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題目,大家會感到很奇怪,雷鋒都已經死了,怎麼會在我們身邊呢?其實不是雷鋒在我們身邊,而是他的精神在我們身邊。

  在身邊有許多這樣的事例,比如說,在一次乘車時……

  一位老奶奶上了車,車上很擠,這位老奶奶吃力地移動着,這時,一位二年級小學生看見了,沉思了一會兒,便起身,扶着老奶奶,讓老奶奶坐到座位上,老奶奶立刻起身對那位小學生說:“好孩子,你書包這麼重,還是你坐吧。”“不,您老人家腿不方便,還是您坐吧,我站一會兒沒關係的。”小學生說。老奶奶一個勁地誇他助人為樂,還拿起口袋裡的蘋果給那個小學生說:“拿去吃吧,這是對你的感謝。”那位小學生不好意思地接過蘋果,說:“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

  還有一次,也是在車上發生的事……

  車上來了一位叔叔,他的衣服上有很多灰塵,褲子也好久沒洗了,還帶着頭盔,顯然是一個建築工人,他掏了掏褲兜,突然他臉色暗了下來,這時售票員過來了,問他:“交錢呀,不交錢下車。”這位工人叔叔說:“對不起,我的錢掉了,可不可以通融一下?”“不行,沒有錢就下車。”這位售票員聲音很大,似乎誰也改變不了他的想法。這時,車裡便轟動了起來,很多人都反對他的決定,可他不以為然,一位叔叔說:“你不讓他乘車,我給他錢買票,這樣總可以了吧?”售票員的臉突然紅了,說:“就讓他乘車吧,這點錢沒什麼大不了的。”這時車上又熱鬧了起來,那位工人叔叔連聲對大家說:“謝謝,謝謝!”

  通過這些故事,說明了雷鋒的精神的確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也要學習那些助人為樂的人,學習雷鋒精神,讓我們的行動帶給大家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