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同志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好榜樣。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像他一樣樂於助人的人。

  她就是其中一個。雖然一直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但她的樣子,已經深深刻在我心中。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獨自在馬路上玩耍,我走在人行道上,後面突然出現一輛車,我來不及閃躲,是她一把把我拉了出去,避免了一次事故的發生。我嚇傻了,坐在地上,她把我扶起來,問我傷着沒有,我才回過神來,和她說沒有。她還囑咐我,以後在路上好好看着路,就和我說再見了。

  我又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她正扶着一位年邁的老人過馬路,我跑過去,攙着老人的另一隻胳膊,他看見了我,對我微微一笑,我也笑了。

  扶老人過了馬路,我們就與他道別,老人直誇我們是好孩子。我高興極了,第一次嘗到了幫助人的快樂。

  我們坐下聊了聊天,知道她每到星期就會出來幫助別人,她說:“幫助別人很快樂!”看着她的微笑,我知道她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

  現在,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見到她了,也許,她搬家了,也許,她在別的地方幫助別人,但我知道,無論在哪兒,她都會幫助別人。

  其實,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這樣樂於助人的人,我們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讓生活更加美好,充滿快樂,不是我們所有人的心愿嗎?

  五蓮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徐皓瑋

您正在瀏覽: 雷鋒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