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盼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盼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巨人學校總部 指導教師:張之廉

你正悄悄走來,走向城市,走向鄉村。小草在期盼,小河在期盼,小鴨子在期盼……無人不期盼你的到來。我渴望,我期待,看到你那美麗的身影出現在草地上,田野間,高樓大廈中。

瞧,枯草依舊,有氣無力地匍匐在地面,儘管草芽正在大地懷中積蓄力量。但是只有你悄聲來到它們身邊為它們送暖,它們才會堅強地鑽出鐵一般的地面。它們真的需要你呀,快來吧,帶着你那漂亮的舞姿來吧,春姑娘!

看,那冰下面還在沉睡的河水,不是它偷懶不願意出來,而是它需要你那輕柔的撫摸,給它無窮的勇氣和力量,使它頂破那厚厚的堅冰,讓水中的小精靈們在它的懷抱中與它嬉戲。還等什麼?快來吧,一切都等着你去復蘇!

我撫摸着枝條,它的小芽依然沒有露出可愛的小臉,是它害羞嗎?不是!它沒有看到你,但它是多麼地希望你能給它信心,是多麼地希望跟你撒嬌呀!知道嗎?沒有人會笑話你,他們只會為你的美麗而讚歎!來吧,快點來吧,我們都等不及了!

你那不時忙碌的身影時時浮現在我們眼前:為小草換上亮麗的新衣,為小樹戴上五彩的髮夾……我們是多麼地懷念那美好的時光啊!不知今年的你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新的神秘禮物?

春天,來吧,打破那冰雪的寒冷與寂寞,把歡聲笑語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請你記住,我們永遠、永遠愛你!

點評:

小作者觀察細緻,組織材料典型。開篇便以擬人手法拉近作者與春天、春天與讀者的距離。小作者對小草、小河、小樹這些春天的標誌性景物都做了生動的描寫,表達了大自然萬物對春天的熱切期盼。字裡行間充滿了我喜歡春天,讚美春天,期盼春天,“都等不及了”的心情。春天在小作者的筆下真的來了。

您正在瀏覽: 期盼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盼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