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8月18日中午不到11點,鳥巢里已經是座無隙地,因為11:30分,這裡將舉行100米的決賽,人們都期待着“亞洲飛人”劉翔能再一次將喜悅傳給每個黃種人,為中國隊再添輝煌。我和家人也坐在了電視機前,拭目以待,我相信,此刻,每一個家庭都和我家是一樣的 

  他能再創輝煌的,我甚至想到了他身披紅旗,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向大家揮手致意的場面了。突然我發現劉翔在熱身時用衣服蒙面,怎麼回事?妹妹一把抓住了我的手,手心裡全是汗,她太緊張了,我安慰她說:“傻妹妹,劉翔是亞洲第一飛人,沒事的!”我還發現一旁的爸爸額頭上也滲出了豆大的汗滴,不熱啊,有空調呢,他們這是怎麼了?其實我還不是一樣。 

  終於,發令槍響了,全場響起了“劉翔加油”的聲音,啊!剛跨出兩個欄的劉翔居然慢慢往回走了,他在幹什麼?當他把“2”撕下時,妹妹把我的手抓得鑽心疼,要在以前,我早就怪叫了,可這次,我似乎沒了感覺,此時場上傳來了聲聲嘆息,許多人都是淚流滿面的…… 

  劉翔退出了比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一時間眾說紛紜,大部分國人雖然很惋惜,但還是能體諒他這一舉動的。可是,竟然還有人說他是怕輸,腳痛不過是借口之類的話,不管說這話的人是出於何種用意?但他們會遭千夫所指,換一種說法,如果劉翔咬牙堅持到終點,沒有取得好成績,說那種話的人能放過他嗎? 

  其實,不光是劉翔,哪個運動員上場參賽身上沒帶傷?為了祖國的榮譽,他們平時摸爬滾打,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經歷了多少傷痛?在金牌的背後有多少催人淚下的故事,你又怎麼會知道?難道一定要得到金牌的才是英雄嗎?像劉翔這樣能帶傷上陣本身就了不起了,不是疼痛難忍他會退出嗎?人們啊,請多一份寬容,不要動不動就指責我們的運動員。運動員是人而不是神,他們也有痛覺,他們也有會發揮失常的時候,為什麼要用超越常人的目光去看待他們?“已欲不施,勿施於人!”讓我們用平常心去看待每一場比賽,無論成敗,能上陣的都是英雄。 

  劉翔,在我們的眼裡,你依然是好樣的!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真英雄!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奧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