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麻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麻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們一家到姑姑家去拜年。大家都坐在門口曬太陽,這時,表姐突然叫了起來:“快看啊,有一隻小麻雀!”聽了這話,大家都一窩蜂地朝麻雀衝去,小麻雀似乎受到了驚嚇,但它並沒有飛走,而是溜進了車底。我注意到了這點,心想:莫不是這隻小麻雀受了傷?想到這兒,心中立刻大喜,更加積極地去捕捉麻雀。可機靈的小麻雀躲在車底,就是不肯出來。正當我們萬分無奈時,媽媽用長長的樹枝在車底掃來掃去,把麻雀掃到各個出口,方便我們捕捉。經過大家的一番“努力”,弟弟終於在輪胎旁捉住了它。弟弟把它放在身邊,撫摸着,我站在一旁,看着小麻雀,當我的目光望見小麻雀的眼睛時,竟彷彿看到了它對我們這種行為的怨憤,對自己有傷在身無法逃脫的無奈和對自由生活那種強烈的慾望……我渾身微微顫抖了一下,心裡充滿了自責:為什麼要去捉小麻雀啊,難道它身手重傷還不夠可憐嗎?口口聲聲說喜愛動物,為什麼還要幫別人剝奪動物們的自由…… 

  看着弟弟手中的小麻雀,我的良心不安了,我開始勸說弟弟還麻雀自由。他開始答應了我,也放走了小麻雀,小麻雀雖然“掙脫”了弟弟的手,卻也不能飛行,只能躲進石縫中。可這是,弟弟又反悔了,他叫姑父幫他把小麻雀捉回來,小麻雀最終還是落入他們的“魔掌”。這回無論我廢多少口舌,弟弟也聽不進去了,我只能眼睜睜看着小麻雀被弟弟玩弄在手掌之間。 

  吃完午飯,在玩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弟弟也終於在那時放生了小麻雀,可那時的小麻雀已經奄奄一息了。我衷心希望小麻雀能夠像以前那樣機敏,能重新回到藍天媽媽的懷抱中! 

  希望大家不要再傷害小動物們,要知道,沒有它們的存在就不會有我們現在這樣的幸福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麻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