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小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麻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見天空自由飛翔的鳥兒,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隻可憐的小麻雀。 

  那是五年級暑假的一天上午,我和弟弟妹妹在下面玩捉迷藏,我躲在了一棵樹下,心想這下誰都找到我了。突然我聽見了一陣陣的啾啾聲,咦?我心想這是哪來的聲音?這時我看到一個毛茸茸的小東西掉了下來,我急忙用手去接,把手伸到眼前,這不是麻雀嗎?我向上一看,準是跟別的麻雀搶食時掉下來的,我馬上跑回家把鳥兒放進了養小白兔的籠子里。 

  小麻雀到了我家,我請它在一隻花盆裡吃米喝水,但我發現這隻小麻雀不吃米也不喝水,像是很傷心很痛苦的樣子,悲傷地望着窗外。我也向窗外望去,只見一群鳥兒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的心不知怎麼了,一下子感到一陣難過。我馬上把籠門批開,想把它放回到藍天,可是小麻雀卻一動也不動,眼睛慢慢閉上了。它一定是很累了,想睡一會兒,於是我們就默默走開了,想讓它好好休息一會兒。 

  我聽說麻雀是專吃害蟲的鳥兒,它們是人類多麼好的朋友啊!可是我再一次去看它時,它已經再也睜不開眼睛了。它一定是又痛,又餓,又渴,又傷心而死的,我心裡比挨打了還要難受,我看着它嬌小的身體,棕灰的顏色和它那已緊閉的眼睛,不禁潸然淚下。過了很久我才默默地把它埋葬在小山上,並象徵性地給它做了一個迷你小墳墓。 

  從此以後,每當我抬起頭看見天空中自由飛翔的小鳥兒,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那隻可憐的小麻雀。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