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良的小麻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的小麻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善良的小麻雀 

  有一次,小麻雀從皇宮旁飛過,看見一個穿着一件漂亮的裙子,肩上飄着一條小小的藍色緞帶,上面點綴着一些亮晶晶的裝飾品的小姑娘,那不是紙做的姑娘嗎?只見她正趴在窗口向遠處眺望。原來,她被國王請到皇宮裡為他跳舞,現在她有點想家了。於是,小麻雀馱着她回了一趟家,從此,他們成了好朋友。 

  小麻雀經常帶紙做的姑娘出去遊玩,他馱着她在晴朗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讓她看美麗的森林、蔚藍的大海、遼闊的草原、鮮花盛開的花園。在他的家鄉,那個茂密的森林裡,生長着參天大樹,美麗的花朵,長着美麗羽毛的各種各樣小鳥,善良、溫和的小動物們,閑暇時,他們一塊兒在這裡玩耍。 

  國王不滿足現在的生活,他要修建更大的宮殿,於是工匠們開始大批地砍伐樹木,將小麻雀所住得森林裡面的樹都砍光了,動物們四處逃散,小鳥們都被抓進籠子里養了起來,小麻雀因為長得丑,所以逃過一劫。 

  由於環境受到破壞,接連兩年發生了大旱,莊稼減產,百姓糧食不足,又要交苛捐雜稅,人們窮困潦倒。第三年又發生了洪災,很多房屋和田地都被沖毀,人們生活更加困苦,但國王仍天天歌舞昇平。 

  小麻雀為了能夠讓國王醒悟,他接連飛過了九十九座山、飛過了九十九條河,連續飛了九天九夜,從南海之濱取回了能看到四周和未來的魔鏡,回來時,他已經筋疲力盡了,他忍着饑渴、勞累和傷痛,將魔鏡交給了紙做的姑娘,讓他交給國王,沒多久,他就永遠閉上了眼睛。 

  紙做的姑娘把魔鏡交給了國王,國王通過魔鏡看到了滔天的洪水、四散的居民和淹沒的宮殿,他甚至看到了到處準備揭竿而起的難民,厲兵秣馬準備入侵的鄰國。回想起以前那個國富民強的國家,而現在卻到了崩潰的邊緣,這都是因為自己錯誤決定,破壞了生態環境,沒有體諒民間疾苦所致,於是他幡然醒悟,下令打開國庫糧倉發放糧食,救濟災民,組知軍隊抵禦鄰國的入侵,並鼓勵人們多種樹,並釋放了籠養的鳥類和小動物,減輕賦稅,讓人們修養生息。 

  多年以後,百姓又安居樂業了,國家也不斷強盛起來,動物們又回到了自己的家鄉。紙做的姑娘經常和鳥類們來到一座小墳前,共同緬懷為了大眾蒼生付出了寶貴生命的小麻雀。 

  自評,這是第一單元老師布置得作業,根據給定的幾個我們書本中出現的人物編寫一個童話故事,我選擇了其中的三個寫了一篇。我主要想說明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不愛護環境、破壞環境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的。小麻雀為了保護大家,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很值得我們懷念。希望大家多指導,多提寶貴意見。謝謝大家了。

您正在瀏覽: 善良的小麻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的小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