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美麗記一次義賣活動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美麗記一次義賣活動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一場“愛心捐贈”的義賣活動看似一件平常小事,卻又讓人找到了一面發現真愛的鏡子。作者截取了“五(1)的攤位”這個代表性的場景,用質樸生動的語言敘述了義賣商品時的所見所聞,於平淡中見真情!應該說,作者的立意很不錯,但很可惜的是語句不夠精鍊,比如“操場上人山人海、人潮湧動、熱鬧非凡”這一句,“人山人海”本就帶有“人潮湧動”的意思,且“人山人海、人潮湧動”就意味着“熱鬧非凡”,由此這句就成了病句,還有“愛在飄逸着愛心芬芳的校園裡”等等都屬於同類型的病句。其次,文章主體內容偏移 ,寫成了自己在買“漂亮的小燈”時的遭遇以及後來怎麼賺到便宜,“我心想這也太便宜了吧!給了錢,拿了貨,我怕他反悔便快步離去了,今天可是賺大了”等等敘述完全偏離了“為學校的愛心義賣出份力,為福利事業出份力,為社會出份力”這個主題。 

  點評人:qzzl 

  有人問:愛在哪裡,愛在烏鴉的反哺里,愛在媽媽的句句叮嚀上,愛在老師的諄諄教誨聲中……可是愛到底在哪裡? (前面說了“愛在…”,緊接着轉折反問“可是愛到底在哪裡”,不妥!索性從第二段開門見山。) 

  愛在哪裡?愛在學校里。 (這幾天,)我們學校這幾天開展了“愛心捐贈”的義賣活動。你們瞧!同學們把家中的閑置物品、自己的“掌中之寶”拿到學校來義賣,把所得的錢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為福利事業獻出一份力。 

  義賣活動正在熱火朝天的(地)舉行着。走,我們看看去! 

  操場上人山人海、人潮湧動、熱鬧非凡。頓時操場上像炸開了鍋,同學們個個像趕集似的來回穿梭於各個攤位之間。現在大家不像是在商場里悠閑地搜索,而是互相爭搶了起來但都(着)想多為福利事業獻愛心。每個班的吆喝聲與交易時的對話相互輝映成趣,此起彼伏,成為這次義賣最特殊又最平常的音符。操場上人頭攢動,各班櫃檯上物品琳琅滿目,讓人看得眼花繚亂,我剛走出班級的攤位不久就被獨具一格的吆喝聲吸引:“五(1)商品大減價(,)滿十元贈送超值禮品,便宜呀!機不可失,失不再來!”在吆喝的是個小丑(,)他的手上身上放滿了東西,還真搞笑呢,我就決定馬上到五(1)的攤位去逛逛。 

  一到攤位(,)我就被多如繁星的商品吸引(了) ,我的目光急速沿着五(1)的貨架搜尋着我認為要買的商品,找到了!就是這個!一個漂亮實用(的)小燈,它小巧玲瓏。這麼漂亮的小燈我從未見過,便問道:“這個多少錢呀?”“營業員(”)滿臉堆笑(着回答)地說:這個12元,禮品沒了,就11塊給你吧!”我心想這個太便宜了,便不由自主的(立即)回答:“好,我就買定了。”我把手伸進口袋裡拿錢,心裡暗自高興。呀!怎麼只有一張10元的鈔票呢?還有幾張5塊的呢,誒呀,剛才借給同學了!這下可尷尬了,但我還是固作鎮定地問:“再便宜一點行嗎?”“那你說多少錢?”“8塊吧,我幫你宣傳宣傳”。“好吧,9塊賣給你。”我心想這也太便宜了吧!給了錢,拿了貨,我怕他反悔便快步離去了,今天可是賺大了……其實價錢不是關鍵,關鍵的是能為學校的愛心義賣出份力;為福利事業出份力;為社會出份力…… (本段內容寫的是自己在購買義賣商品時遇到的尷尬以及怎麼“賺大了”,嚴重偏離了參與義賣獻愛心這個主題。) 

  活動結束了,歡樂的氣氛永遠留在了我的心裡,歡聲,笑聲,吆喝聲雖然離去,但他們依然還在我胸中回蕩。 

  每個同學心中都甜滋滋的。每個人都奉獻了自己的一份力,一份零花錢,一份愛心。原來人只有奉獻最快樂。 

  愛在那裡?哦,愛在同學們捐出的一件件物品里;愛在參加義賣活動的每一個同學的心中;愛在飄逸着愛心芬芳的校園裡。

您正在瀏覽: 愛的美麗記一次義賣活動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美麗記一次義賣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