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撈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撈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撈魚 標籤:撈魚作文

  今天是個好日子。下午,我與大伯在五點左右來到沂河撈魚,大伯帶了幾個方方正正的撈魚網,開車去了沂河,在路上,大伯讓我去買了雞腸。我很奇怪為什麼要買雞腸,大伯回答我:“在網裡放上雞腸,小魚小蝦就會爭先恐後進入我們的網呦!”我半信半疑地點點頭。

  到了那裡,我便迫不及待地把魚網放在水裡,用繩子在石頭上牢牢綁住,以防網子掉到水裡找不到了。我充滿好奇地坐在岸邊,對大伯說:“嘻嘻,小魚小蝦聞到雞腸的香味,就一定會自投羅網!”一個小時之後,我們把第一個魚網慢慢拿上來,就有很多小魚在網裡活蹦亂跳。我高興極了,挽起袖子就抓起一些小魚放在事先準備好有水的桶里,這時有好幾個人都過來看我們撈的魚,說:“小朋友,你們怎麼這麼厲害呀,一網就這麼多。”我美美地說:“用的是雞腸呦!”那些人便一鬨而散,我猜都是去買雞腸了。

  接着我們又拿起其他一些網子,小魚小蝦的確是不少。更令人興奮的是,我還發現了一條又長又黑的大泥鰍,要知道,泥鰍是很好吃的!這隻泥鰍又提醒了大伯,撈完魚要去買泥鰍吃,但我覺得,買來的一定沒有我們撈到的好吃,因為用自己勞動換來的果實,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轉眼間,已近黃昏,我提着大包小包滿載而歸,這時,我唱起一首歌:左手一包魚,右手一包蝦,身後還有一包大泥鰍呦,嘿而嘿哎呦呀。回到家裡,我把今天的成果展示給奶奶和大娘看,他們也很高興。晚飯的時候,桌子上擺了一大盤干煸小魚蝦,這些就是我們的成果。因為是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果實,所以我暫時放下減肥的決定,大飽口福起來,大人們看我這個可愛樣,哈哈大笑個不停。

  今天的經歷很有意義,是我第一次撈魚,也是我第一次嘗到了撈魚的快樂,大家可以在休息日里去撈魚,也嘗嘗自己勞動的果實吧!

  山東省日照市第二實驗小學 許涵淼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撈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撈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