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兒圓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兒圓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夜晚,我來到陽台賞月。

  剛開始,月亮就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怎麼也不肯出來。當她出來時,臉上還帶着面紗呢。一陣風吹來,月亮臉上的面紗被風吹走了,整個月亮都顯現出來了。天空顯得有些陰天,在沒有幾顆星星的陪伴下,明月像鏡子一樣顯得平靜,又像一個皎潔的大圓盤。這時,我走出家門,抬頭看着天上的大玉盤,隱隱約約看見月亮上的陰影。那黑影是什麼呢?是雲?是霧?是樹?還是我的身影呢?忽然來了一朵淡淡的雲,輕輕地把月亮遮住了。只見月亮在雲層中穿行發光,它擠啊擠啊,想要從裡面鑽出來,一陣風把霧給吹散了,月亮又露出了那張十分秀麗的臉蛋兒。我看着月亮,它的光亮十分美麗,好像月光特別多,只要抖一抖,就能抖出許多銀白色的月光。這些月光照射在地面上,好像銀白色的小人在翩翩起舞;照射在房屋上,又好像銀白色駿馬帶着它們奔向遠方。月亮聆聽着人們的哀怨,傳遞着人們的相思。在寧靜的夜晚,遙望四周,獨在異鄉的遊子只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了。我彷彿聽見了月的傾訴,它在傾訴中華上下五千年的磅礴事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陰晴圓缺不正是在講歷史的興旺盛衰嗎?

  當我回到家時,月亮和我玩起了捉迷藏。瞧!它大部分都躲在了雲朵的後面,另一小部分還在空中發光亮。月亮好像知道了我找到了它似的,就從雲朵後面走出來。它那皎潔的月光照在家裡白色瓷板上,好像為瓷板蓋上了一層銀紗,美麗極了!今天的月亮是那麼的圓,那麼飽滿。月光又是那麼的亮。

  江西撫州臨川區撫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熊遷

您正在瀏覽: 月兒圓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兒圓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