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月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月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小月兒不死,今年也該有11歲了。 

  小月兒與我同歲。聽說她出生的那天晚上,媽媽就死去了。她的小腳奶奶,看到天上有一彎月牙兒特別亮,就說:“這個苦命的孩子,就叫小月兒吧!” 

  小月兒身子瘦弱,從小就愛生病。她不愛動,不愛笑。有時,我們小夥伴們玩開心的遊戲,她也不參加,知識站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那些頑皮的孩子都喊她“小木頭”。 

  其實,小月兒和我在一起的時候,話就多了。那年冬季的一天,她趴在我的耳邊說:“我爸爸要娶親了。”我問她:“你想不想有個後娘呢?”她低着頭,沉默了一會說:“我不知道。”看着她瘦弱的身子,我突然覺得小月兒好可憐,好可憐。 

  自從后媽生下了小弟弟,小月兒更瘦了。每天放學后,她都要去打豬草,回來后,還要照看小弟弟。 

  有一天,小月兒哭着跑到我家對我說:“冰姐,媽媽不讓我上學了。” 

  我一驚,忙問:“為什麼?” 

  “她說家裡窮,弟弟又太小。” 

  “那你爸呢?” 

  “我爸聽我媽的” 

  望着小月兒那哭腫了的雙眼,我的眼淚也落了下來。我不知道該怎樣幫助我的朋友。 

  從那以後,我便很少見到小月兒了。只是有一次,我們正在上課,忽然發現有個人影在窗外一閃便不見了。我認出。那是小月兒。 

  有一天放學后,媽媽對我說。小月兒快不行了。我一聽,顧不得放下書包,便飛一樣地向小月兒家跑去。 

  小月兒的佳麗站着許多人。我擠進去一看,小月兒已經被一張葦席捲着,放在車上。 

  我沒有勇氣揭開席子看一看小月兒的臉,只是默默地跟在人群後面 來到村外的荒墳旁,那裡已經有人挖好好了一個深深的坑,小月兒被放了進去……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走回家裡去的,路上模模糊糊聽人在議論,小月兒臨死前望着爸爸,只說了一句話:“我想上學”小月兒已經死了兩年了,我卻總不能忘記她。每當夜裡 那瘦瘦的的月牙兒升其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我那可憐的朋友————小月兒

您正在瀏覽: 小月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月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