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媽媽“撒謊”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撒謊”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的謊言難道全是邪惡的嗎?不,不是,有時謊言也會成為美麗的、善意的謊言,能夠激發人上進的謊言。我曾經就因為媽媽的一句善意的謊言而努力學習,記得那是四年級一次在開家會之前的情形: 

  那一天,我剛放學,媽媽就走過來迎接我,我一眼就認出了走在人山人海里的媽媽。我一下子撲過去,撲到媽媽的懷裡,驕傲地對媽媽說:“媽媽,今天數學老師表揚了我,說我進步了,家長會上,老師一定會提到我,說我進步的。”媽媽看着我自信滿滿的樣子,應聲道:“噢,好、好,那我可得仔細聽老師說的話了。”說完,媽媽便走進學校里,擺手示意讓我回家了。 

  一路上,我一直在想老師會說我什麼呢?她真的會表揚我嗎?老師會不會根本沒有提到我呢?我懷着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回到家裡,急切地等着媽媽回家。 

  “滴答、滴答、滴答、滴”時間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坐在椅子上寫作業,可心卻早已飛到家長會的課堂上了。 

  “喀嚓”門開了!媽媽終於回來了,這時,已是下午6點鐘了。不等媽媽換好衣服,我便迫不急待地問媽媽:“媽媽,怎麼樣了啊?老師表揚我了嗎?”媽媽看着我滿懷期盼的眼神,微微一笑,高興地說:“當然表揚了。老師說你學習進步了,只是上課不太愛發言,要是上課積極發言的話,那就更好了。”我聽了這話,比吃了蜜還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從那以後,每逢上數學課,我都積極踴躍地發言,一個學期下來,我的數學成績進步了不少。上課時,老師也經常表揚我。因此,讓我對學數學更有興趣了。 

  過了一個學期之後,也就是我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天,媽媽突然問我:“為什麼你在數學課上敢發言,而語文課上卻從不舉手發言呢?”我對媽媽說:“因為在四年級的一次家長會中老師表揚了我,讓我有了自信心,所以才能積極地發言。”媽媽感到疑惑不解,問:“哪一次?是不是我騙你說老師表揚你的那次家長……哦……不是……那個……”什麼?騙我?媽媽竟然騙我說老師表揚了我!那這麼說就是老師根本沒有表揚我!我聽了大吃一驚,媽媽見狀連忙安慰我說:“嗯……琪琪,其實那次家長會老師並沒有表揚你,說你進步了,而是說你發言不積極,不參與課堂。媽媽只是不想讓你因為老師沒表揚你就對數學失去興趣,所以才騙你的。對不起!媽媽不是故意要騙你的…”此時,我真想哭,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一下子涌了出來,我撲在媽媽懷裡,哭了…… 

  經過那次善意的謊言事件后,我並沒有對數學灰心,而是更加努力學習,因為我希望老師真的能夠在家長會上表揚我。媽媽的謊言是美麗的、善意的,它並沒有讓我有被騙后的怨恨的心情,而是激勵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後,我會更加努力,一定不會辜負媽媽那句善意的謊言的,我要為自己加油打氣,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撒謊”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撒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