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森林防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森林防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森林防火 

  西湖小學

  六(3)班

  孫婉婷 

  覆蓋在大地上鬱鬱蔥蔥的一片片森林,是自然界擁有的一筆巨大而珍貴的“綠色財富”。在人類和發展的歷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因如此,我們的祖祖輩輩,子子孫孫才能在它們的呵護下生息繁衍。 

  森林是空氣的凈化物,享有“地球之肺”的美稱,它能大量吸收與二氧化碳和有害氣體,不斷製造人類和其他生物所需要的氧氣;它能涵養水源,在自然循環中發揮着重要的作用,“青山長在,碧水常流”; 森林是氧氣製造廠、是粉塵過濾器、是天然蓄水庫、是天然空調……森林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好處。看吧,森林對我們人類的貢獻是多麼無私!因此我們要保護森林,愛護森林,不讓它遭受任何破壞。 

森林和人們的生產生活有着密切的聯繫,可是森林卻時刻面臨著火的威脅!火可以使寶貴的自然資源化為烏有!保護森林,人人有責;愛護森林,警鐘長鳴。一點點星星之火,也有可能會造成人們巨大的損失。森林火災不僅能燒死許多樹木,破壞森林結構,降低森林利用價值。 

  水火無情,這可不是鬧着玩的,有一句古訓說得好:玩火者自焚!人們一個不經意的舉動,就會給森林帶來滅頂之災。自然界中引發的森林火災都會給人們帶來不盡的傷痛。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並做好防火宣傳工作,平時在野外不玩明火,不燃放煙花爆竹;遇到火災不要慌張,要學會沉着,冷靜的對待,迅速撤離火場,並撥打火警“119”,讓消防人員開進行撲救。 

大自然是我們的母親,森林就是生命的源泉,是它們給了我們生存的權利,是它們給了我們生存的需要。沒有大自然就沒有我們人類,為了我們今後的生活,請不要再使綠色植被燒毀了!森林防火,要靠我們大家從自我做起,人人樹立防火意識,重視並做好火災的預防工作,這樣,生長在地球上的那一片片郁蔥的森林才會為我們更好的服務,給我們送去更多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森林防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森林防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