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謊言,是人人都討厭的東西。可善意的謊言,卻可以溫暖人心。

  小時候的我特愛吃蝦,又特討厭吃蘿蔔,然而每次媽媽煮好了蝦,都會把蝦剝了,一個又一個地放在我的盤子里,當然,媽媽每次把蘿蔔放到我盤裡,我就又哭又鬧,媽媽只能和爸爸把蘿蔔解決掉。

  眨眼間幾年過去了,小學的老師教育我們要孝順父母,又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作業,吃飯時夾一塊肉到媽媽碗里。恰好,當我坐在飯桌前發現有蝦沒肉,我心想:媽媽好像每次煮蝦都給我吃,自己沒吃過,夾幾個蝦也讓媽媽嘗嘗味道吧。我笨拙地拿起筷子,夾起蝦:“媽媽,蝦很好吃,你沒吃過蝦吧?你嘗嘗。”媽媽一愣,然後笑着回答:“傻孩子,誰說媽媽沒吃過蝦,只是不愛吃而已。”是哦,我想起來了,每次煮蘿蔔時,媽媽都會毫不猶豫地把它吃掉,“媽媽,你一定愛吃白蘿蔔。”媽媽呆了一下,說:“是啊,媽媽最愛吃的就是蘿蔔了。”邊說邊把鍋里的蝦一個又一個剝好放到我盤裡。

  自那天起,每當餐桌上有蝦和蘿蔔時,我都會夾到媽媽碗里,媽媽也會把蝦剝好放到我盤裡。

  直到今年春節,在老家過年的我要回去了,臨走前,外公提着一大袋蝦對我說:“雯雯,你和你媽媽都愛吃蝦,把這些蝦帶回去跟媽媽一塊吃吧!”我聽了外公的話,馬上糾正外公:“外公,你說錯了,媽媽愛吃蘿蔔!”“蘿蔔?哈哈哈……傻孩子,你不了解你媽媽呀,你媽媽從小就很討厭吃蘿蔔,你都不知道她多愛吃蝦,有一次……”

  回去以後,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吃掉全部的蝦,也不是媽媽只為我剝蝦,我呢,也會學着讓媽媽的盤子里多了一種媽媽愛吃的——蝦。因為,我知道媽媽愛我,我也愛我的媽媽!

  甘肅張掖山丹縣陳戶初級中學六年級:雨點森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