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打開《現代漢語詞典》的時候,總會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回蕩在我的耳畔。她就是三年前來我家收廢書廢鐵的米蘭阿姨。

  在一個大雪紛飛的下午,我放學回家,像烏龜似的縮成一團靠在爐子邊的沙發上,下巴緊貼着爐盤,一雙蘋果似的眼睛緊盯着離我三米來遠的電視屏幕,《喜洋洋與灰太狼》不斷地在我眼前閃爍,我看得正入神,突然從門外傳來收廢書廢鐵的聲音,我推開門一看,一位四十來歲的中年婦女正站在我家門口,她身高1米6左右,頭上戴着一頂紅帽子,頸上圍着一條毛線編織的花格圍巾,背上背着一個背簍,手裡拿着一桿半米來長的鐵杆稱。滿身還帶着飄落下來的雪花,分明是剛從雪地里來的……。

  “有廢書,廢鐵嗎?”她問我。

  “有,多少錢一斤?”我說。

  “廢書每斤4角5,廢鐵每斤8角錢”。她說。

  她一邊說一邊來到火爐邊坐下,我給她倒上一杯熱茶,然後回到屋子裡去,翻遍了每一個角落,廢書、廢鐵、塑料等一大堆,我想這下我該有一大筆錢了,過年買新衣服不用爸爸媽媽操心了吧。米蘭阿姨小心翼翼地清理我找來的廢物,她驚叫一聲:“呀,一本完好的《現代漢語詞典》也要賣掉,太可惜了吧!”

  這時,我的臉猶如經霜的楓葉那樣通紅,又如被沾上辣椒水似的。她見我不好意思的樣子,並微笑地對我說:“孩子,這本書我不要,舊物回收處不收這樣的書,你把它放在廢物堆里,我收的這些廢書廢鐵都會變成泥土,我就會虧本的,請你留着吧!它以後會變好多好多的錢給你,或者你要什麼它就會變什麼,讓你一輩子都用不完。”

  聽了米蘭阿姨的話,我趕緊把這本《現代漢語詞典》拾起來,緊緊地握在懷裡。

  今天,我終於明白了,為了圓一個孩子的讀書夢,米蘭阿姨製造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譜寫了一個令人感動的愛之歌。

  貴州銅仁地區德江縣潮砥鎮小溪完小六年級:張琴鎮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