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條崎嶇的小路,蜿蜒起伏,一眼望不到邊。雨點輕輕地落下,“啪”的一聲,濺起一朵水花。 

  對面的山頭上,躍動着一點紅色。近了,近了。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男孩,打着一把黑傘,攙着一位盲人,在春雨中艱難地走着。 

  雨越下越大,小男孩帶着盲人大伯躲進屋檐下。一張珍珠簾似的雨幕從東拉到西,又從西拉到東,微風挾着雨絲吹進“簾”內。小男孩皺皺眉頭,睜着一雙大眼睛,不高興地盯着雨天,輕輕地問:“大伯,你喜歡雨天么?” 

  “雨天路難走,大伯不喜歡。” 

  “哦,我也不大喜歡。”小男孩說,“大伯,你每天都要走幾十里去盲人造紙場上班嗎?” 

  “哎。” 

  “你又看不見,能……行么?” 

  “嘿,走了十幾年,習慣啦!” 

  “……” 

  “……” 

  春雨沙沙,一顆顆珍珠落下,濺起,滾在腳下鬆軟的泥土上。胖乎乎的春筍探出了小腦袋;綠茵茵的秧苗兒,在微風中抖不盡身上的水珠。雨點打在枇杷苗上,“吧嗒吧嗒”地響着。 

  停在檐上的小燕子天真地伸伸頭,抖抖羽毛,展翅飛向雨幕中…… 

  小男孩說:“大伯,走吧。”言罷,攙起盲人大伯艱難地向前走去。兩人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淡淡的綠色雨幕中……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