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菊花

 河南省新鄉市 衛濱區中同街小學六一班 王洋

  我很喜歡花,尤其是菊花。

  夏姐姐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的離開了,秋姑娘來到了我們的身邊,她用一支美麗的畫筆,把楓樹染紅了,把小草染黃了;她又施展她那神奇的法力,使菊花在秋風中綻開了美麗的笑容。

  平原公園每年的秋季都要舉辦菊花展覽,展覽期間儼然就是花的海洋。

  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着腦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每一個人到了這裡都要彎下腰來聞一聞,彷彿吸足了氧氣,站起來就覺得心曠神怡,走起路來顯得那麼精神。

  登上鍾姿山,站在高處向下看,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

  我不僅喜歡菊花的美麗,更喜歡它傲霜的精神。到了秋天,別的花都凋謝了,惟獨菊花開的轟轟烈烈,在寒冷刺骨的秋風裡,昂首挺胸向秋風挑戰。陳毅爺爺曾這樣寫詩讚美秋菊:

  秋菊能傲霜,

  風霜重重惡。

  本性能耐寒,

  風霜其奈何。

  的確,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知難而進,努力攀登科學文化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菊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