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我敬佩紅軍那種奮不顧身、英勇戰鬥的精神;我敬佩頂碗少年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我敬佩居里夫人那種尊師敬師的精神。然而,我最敬佩的還是在青海玉樹地震中救人英雄阿福。

  阿福原本是香港人,2002年曾徒步來到北京做慈善工作。在2008的汶川大地震中,阿福不顧家人的反對來到災區搬運物資。在2010年4月1日,他來到玉樹的一家孤兒院做義工,並想為當地做出貢獻。

  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省玉樹縣發生了里氏7.1級地震,阿福帶領着孩子們從搖搖晃晃的建築物中逃出,並沒有受傷。當阿福得知廢墟里還有三名學生和三名老師時,他義無反顧地衝進廢墟里救人。

  經過三個小時救援,阿福救出了三名學生和一名老師。正當阿福想進去救另外兩名老師時,突然發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6.1級餘震,阿福被掩埋在廢墟里,而那兩位老師卻幸免於難,別的老師正拉他出來,而他卻奄奄一息地說:“那三名學生安全嗎?”說完,便永遠地閉上了雙眼。

  我在心裡也不禁向他默哀,心想:阿福叔叔,多麼高尚的一個人啊,他為了三名學生和三名老師的生命,竟奮不顧身地衝進廢墟救人,而連他死前的最後一句話,竟是詢問那三名學生的安全。

  啊,阿福叔叔,你那種不顧個人安危、捨己救人的風尚精神多麼值得人們敬佩。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一定要向阿福叔叔一樣,為人民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