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有着一頭烏亮的腰際長發,一張瓜子臉上兩顆黑葡萄似的眼睛格外明亮,膚似雪,唇如殷,可稱得上是容顏傾城、捨身報國的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的貂蟬!她身為公司經理,日日打扮得光鮮靚麗。她就是我的表姐——季晴。

  表姐是我姨夫的女兒,但和我卻無半點血緣關係,因為她是我姨夫抱養的女兒。表姐的人生非常艱苦,因姨夫視酒如命,視煙為母,所以從沒怎麼管過表姐。從我記事起,就是在我家和我一起長大的。她長我十幾歲,十分照顧我。

  表姐漸漸長大,姨夫見她才貌雙全,便向媽媽要人。媽媽無奈,只得答應。可不久后,姨夫便得病去世,媽媽本想繼續照顧表姐,可表姐卻婉拒了。那年,她21歲!

  至今不過五年左右,她已成為了玫琳凱大名鼎鼎的季總了!可卻不曾忘記媽媽當年對她的恩情,如今還幫了媽媽不少忙。可她身在杭州,幾年也不回來一次!

  表姐在我眼中就像一個“女強人”,似乎什麼風吹雨打都不會懼怕。有一次,表姐好不容易回到家一趟,但她卻從未放下過手中的工作。一天晚上,我偷偷把表姐的房門打開一條縫,想要一睹表姐卸妝后的芳顏卻不想竟瞧見了表姐憔悴的側臉。明晃晃的燈光下,那背影顯得十分沉重。她的手在鍵盤上不停地敲打,眼睛聚精會神地盯着屏幕。突然,她在床頭拿了一包餅乾吃了起來,我才猛然想到,她為了工作連晚飯都還沒吃呢!我連忙到廚房拿了一些飯菜。再次走到房門口時我停住了,我的眼形成了一個“珠簾”,眼淚如同珍珠似的往下掉,一顆接着一顆……過了半晌,我擦乾眼淚,走進房間說:“姐姐,吃點飯吧!”“嗯,謝謝,阿姨睡了嗎?”姐姐接過飯菜問道“嗯,早睡了,我先回房間了。”說著我便轉身離去,可就在那轉身的一剎那,那淚珠又不爭氣地“跑”出了我的眼眶。姐姐不僅一心為了工作,而且還深深地記掛着媽媽,真讓我感動。

  表姐的人生道路上鋪滿了石子,令人難以行走,但她卻令自己一生功成名就,輝煌無比,而我今後也應以表姐為目標,成為一座“風雨中的雕像”!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一個屹立在風雨中的女強人!

  初一:顧翊琳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