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家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家’”。 

  家是每個孩子成長的搖籃,是每個孩子棲息的港灣。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認為家就是爸爸、媽媽和我組成的三口小家。 

  那時候,媽媽常輕輕地唱着歌曲,哄着我進入甜蜜的夢鄉,每當想起這種情景,我總會感到渾身暖融融的。我還有一個“寵愛”我的爸爸。爸爸生活非常儉樸,他從不捨得給自己亂花一分錢。可每當我過生日時,卻總是他最先提出給我買禮物,忙碌着給我過生日。其實我心裡明白,他很疼我,慣我,寵愛我。所以,我決定等我長大了第一次發工資,我就要給爸爸買一份禮物。 

  在爸爸、媽媽的寵愛下,我漸漸長大,對家的概念也日漸擴大。這樣我就有了另外一個家,這就是——我可愛的天鐵大家園。 

  媽媽說,過去的天鐵人吃的是窩頭,喝的是雨水,住的是帳篷,但他們硬是拼着堅忍不拔的毅力,將高山移為平地,建公園,蓋樓房,修馬路,建廠房,一步步,一點點,於是天鐵舊貌換新顏。爸爸告訴我,目前天鐵的二次創業已經基本結束,一個嶄新的天鐵出現了。我們的企業已經具備了800萬噸鐵、800萬噸鋼和1000萬噸材的生產能力。 

  游泳是男女老少喜聞樂見的一項體育運動。記得以前我們的游泳池是露天的,人們只有到了夏天才能享受到水中的快樂。但現在鐵廠給我們建了一個封閉式的游泳館,館內裝了暖氣,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風雹雨雪,我們隨時都能去游泳。早晨,喜歡晨練的人們來到這裡游上兩圈,給一天的工作學習帶來了好心情,晚上勞累了一天的叔叔阿姨來到這裡卸去一天的疲憊,盡享水中的歡愉。節假日,這裡就成了我們的樂園,歡笑聲此起彼伏。站在游泳池邊,望着那碧波蕩漾的水面,看着在水中嬉戲的人們,我怎能不為天鐵的發展而驕傲?怎能不為自己是一個天鐵人而自豪? 

  每天晚飯後爸爸媽媽總愛帶着我去神山公園散步,站在公園最高處,天鐵40年來的豐碩成果盡收眼底。看,一排排廠房寬敞明亮,一座座煙囪高聳入雲,一幢幢高樓大廈矗立在柏油馬路兩邊,一棵棵參天大樹點綴在樓群之間,一排排廠房寬敞明亮,一座座煙囪高聳入雲……旱冰場、遊樂場、籃球館的人們熙熙攘攘,一幅幅溫馨祥和的畫面出現在我面前,看着這一切,我怎能不為天鐵的發展而驕傲?怎能不為自己是一個天鐵人而自豪? 

  在天鐵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在我溫馨的小家裡,在無數工人叔叔阿姨的關懷下,在爸爸媽媽的的呵護中,在老師的精心培養和教育下我茁壯成長着。我想,我要更加刻苦努力學習,不辜負一代代天鐵人對我們的殷切希望,凡是從小處做起,保護好天鐵的環境,為天鐵的發展做貢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