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似乎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知道是爸爸,媽媽和我組成了一個家。家雖小,但它卻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常言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嘛!這時候的家是溫馨的代名詞。 

小時候,是媽媽摟着我,教我學說話。聽着含糊不清的“咿咿呀呀”,她總會露出甜蜜的微笑。學走路,我總是走兩步就摔倒了,是爸爸伸出他那雙特有的寬大的手把我扶起,小心翼翼地拍打着沾在我身上的泥土,又用他那寬大的手扶摸着我的頭。爸爸的手給了我走路的支持與鼓勵,爸爸的手讓我感到了父愛的力量。 

我的家猶如一片平靜的大海,但有時也會掀起小小的波浪。看,風兒吹來,“海面”上不是泛起了小小的浪花嗎?——我的媽媽,可真是愛乾淨,剛一回到家,就開始洗衣服,爸爸正在廚房做飯:淘米、洗菜、炒菜、拿碗……一個人在廚房忙得團團轉。爸爸招呼媽媽:“快來,幫我炒炒菜,我都忙不過來了!”媽媽朝爸爸喊:“我洗衣服呢,你先自己做吧。”爸爸一聽嚷了起來:“現在是洗衣服的點嗎?到點了,不說幫忙做飯,洗什麼衣服!”媽媽也不甘示弱地喊:“你做飯,我洗衣服,多節約時間,咱兩不耽誤。怎麼,幹什麼事還總是你有理呀!”我豎起耳朵聽,原來是爸爸媽媽在辯論。我趕緊出來調解“矛盾”。就是爸爸媽媽也得聽從“群眾”的反映呀!“嗯,這個嘛……現在是吃飯時間應該先做飯,吃完飯再洗衣服也可以嘛!”我向著爸爸說話,但又怕媽媽下不來台,於是話鋒一轉說:“當然啦,現在洗衣服也可以節約時間,好,現在我去幫着做飯,您繼續洗衣服吧。”大家又開始乾著自己的事,我鬆了口氣,趕忙奔進廚房幫着做飯去了。 

現在我的家又恢復了風平浪靜,爸爸在寫大楷,媽媽在看電視,我在屋裡做作業,只聽見鐘錶在“嘀嘀噠噠”地走着…… 

我愛我家,愛家中的每個成員。我的家是秀麗的港灣,它給我帶來了溫馨和快樂。它雖不能說話,但無言中透着真情,我愛它樸素中的那份俊美,愛它沉默中的那份溫情。 

家是每個人最熟悉的,我們在家裡生活,在家中成長,家中的人,家中的物,無一不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正是因為這樣,選材反而不好選,極容易寫得多而雜,因此,首先要先定下寫什麼內容,不能想起什麼就寫什麼,就這篇習作看,可選的大致有三方面。一是寫人,寫家人的工作,生活態度,寫家人對自己的關心;二是寫事,如可寫在家過生日,或家裡高興的事;三是寫物,可以寫家中自己最喜愛的物品,從而表達自己的愛家之情,但不管選哪方面材料,都要注意以下幾點:一,選准材料,不可雜亂;二,角度求小,求新,避免空洞;三感情要真實自然,不要作做。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