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到陽台上的那朵菊花,我會想起那個秋天的午後。一陣狂風暴雨之後,我和爸爸從外面回家,在回家的路邊,我看見一朵黃色的菊花折斷了莖,花朵垂下來,像耷拉着自己的腦袋,上面沾滿了污泥。我的心一下子揪緊了,看着雨水一滴一滴地滴下來,那朵小花彷彿在獨自流淚。我說:“爸,我們救救這朵花吧”。爸爽快地答應了,說:“只有移到家裡的陽台上,它不能再受風雨的侵襲了”。我拿來鏟刀,和爸爸把花挖回來,移栽到家裡的花盆裡,我小心翼翼地給花扶正,綁上一根筷子,每天精心地給花施肥,澆水。不久,花兒又生機勃勃了,在陽光的照耀下,金黃、燦爛,隨風搖曳着,好象在向我點頭致意,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 

  在我的家裡,小貓“歡歡”是最得寵的。別看小傢伙現在長得虎頭虎腦,說來你也許不信,它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可是比大老鼠大不了多少。那還是在去年的冬天,媽媽在走廊上發現凍僵的小貓,抱回家的。那時候,它滿身的毛亂糟糟的,瘦骨嶙峋,眨巴一雙失神的眼睛。我們一家人都決心救活它,給它洗澡,放在空調下暖和。我還特意給它配備了營養餐,什麼浸牛奶的麵包,拌小魚的乾飯……。小貓終於活下來了,而且一天天地長大了,毛也變得油亮光滑,叫聲悠揚悅耳,我們一家人可喜歡它了,還給她取了個昵稱“歡歡”。現在,我一個人在家也不感到寂寞,歡歡總在我的腳邊繞來繞去,“咪咪——”的叫個不停。 

  每當我走在家中,看着我們一家人親手救活的花花草草,在陽台上鮮艷地綻放,聽着小貓歡快的叫聲,我的心裡充滿了歡樂。“一枝一葉總關情”,是的,我深深地感受到,只要有愛的付出,就有愛的回報。 

  我愛我家,家中有愛在緩緩地流淌……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