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遊動物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動物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晴朗的星期天,我去了北京動物園遊玩,一進動物園大門,就聽見了幾聲鳥鳴,我循着聲音找到了斑馬。原來有很多人給斑馬餵食,鴿子、烏鴉、喜鵲等小鳥也來佔便宜,要麼是啄啄地下掉的食物殘渣,要麼是飛奪斑馬嘴邊食,再不然就是死皮賴臉地圍在人們面前要吃的。我剝開一粒糖果,送到一隻小斑馬的嘴邊,沒想到小斑馬正要張開嘴,那隻最大的領頭馬就沖了過來,一屁股撞開小斑馬,伸出舌頭接住了我的糖果,咀嚼了起來,一邊的小斑馬敢怒不敢言啊。我說,領頭馬先生,你這個榜樣就是這麼當的嗎。

  再往裡走走,我看見了那種面部形狀最抽象的動物——羊駝。這裡有好幾隻,有棕色的、灰色的、白色的、黑白斑點的、土黃色的,看那隻皮毛髮亮的棕色羊駝,挺立在場中央一動不動,它一定就是這些羊駝的leader吧!我把頭轉向一旁,一隻棕色的小羊駝追着咬自己的尾巴,正當它玩的歡,腳下一不留神,後腳絆住了前腳,摔了個四腳朝天,那模樣真是滑稽。我趕緊掏出一大塊巧克力,送到柵欄裡面,可惜小羊駝太矮,伸長了脖子也夠不着,這時,竟有羊駝趁“羊”之危,一道灰影閃過,霎時,我手中空空如也,只見那隻灰色羊駝面露一副得瑟的表情,齜着大門牙,在一旁趾高氣昂地大塊朵頤。

  沿着湖邊一直走,我聽見了一陣嘰嘰喳喳的叫聲,未見其“人”先聞其聲,我猜,不遠處那一定是猴山吧!果然不出我所料,猴山十分熱鬧,小猴子、中猴子、大猴子、老猴子都是一副瘋瘋癲癲的模樣,上躥下跳,抓耳撓腮。打架的,一家人互相抓虱子掏耳朵的,尖叫的,幫同伴捶背的,盪鞦韆騎木馬的,向行人討食物的······形態萬千,姿態各異。我看到離欄杆很近的一隻小猴子,向遊人打躬作揖,我想:它一定是吃飯時被老猴子搶去了吃的,才會飢腸轆轆地向人們討食。我準備把剛買的棉花糖全餵給它吃,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把棉花糖塞進圍欄里,正當我左右為難時,兩隻小手從圍欄里伸出來,扯走了一大塊棉花糖,原來是小猴子啊,它可真是機智,等它把棉花糖吃完后,我正準備要走,可是它吱吱地叫了起來,難道是沒吃飽?於是,我從口袋翻出兩顆核桃送給它,它把核桃夾在胳膊下,舔了舔手,敏捷地跳走了。我想它一定是要把核桃帶回去當存糧吧!

  我又在猴山逗留了一陣,我看到一群人圍在欄杆一處,我也好奇,便湊過去看,原來是一隻老猴子在玩木馬的時候跌了下來,還被木馬壓住了身子,老猴子疼的直哇哇叫,這時,只見一群猴子蜂擁而上,七手八腳地解救老猴子,經過一番努力后,老猴子終於被救出了,哪知一瘸一拐的老猴子出來后,還把旁邊一隻猴子的頭扇了一巴掌,可能是嫌那隻猴子方才沒有去營救它吧!這真讓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再看看狼,古人造字時,把“狠”字頭上加一點就是“狼”,意思是比狠還要再狠一點的就是狼,“狼子野心,信不誣哉”一說起狼,大家腦海里肯定會浮現出狼捕食獵殺其他動物的情景,又恐懼,又血腥,在人們心裡,殺戮,彷彿成了狼的特徵;狼,彷彿也成為各種兇惡殘忍的代名詞。可是今天,我竟然看到了狼鮮為人知的一面,可愛趣味,天真活潑。在玻璃門內,兩匹狼互相嬉戲,打鬧。狼哥咬住狼弟的尾巴,使勁往後拖,害得狼弟仰面朝天,像條拖把似的被拖在地上,一直不得翻身,過了一會,外面有人在敲玻璃窗,狼哥狼弟連忙起身,訕笑着跑過來,歪着狼頭,用金黃色的狼眼打趣地注視着人們,再伸出粉紅色的舌頭舔舔玻璃窗,前腳掌拍着地面,後來發現人根本沒法和它們玩,便無趣地走開,找個地方就埋頭呼呼大睡。

  還有國寶——熊貓,遊客們走進熊貓館,發現裡面無一隻熊貓,只有一大堆竹子放在那裡,正當大家迷惑不解時,忽然,那堆竹子動了一下,隨後從裡面探出一隻熊貓頭,又伸出兩隻肥嘟嘟的熊貓爪,抓起一根竹子就啃了起來,它那樣子真像一個貪吃的小孩,吃着吃着還會睡暈在竹子堆里!

  在動物園裡,我還看到了威風凜凜的老虎大王,色彩斑斕的孔雀哥哥,身材高大的長頸鹿姐姐和冰上健將北極熊先生······動物園不僅有趣,而且還能普及我對動物方面了解到的知識,它帶領我走進了不一樣的動物世界,也讓我領略到了大自然的可愛之處。

  六年級:王蓼汀

您正在瀏覽: 遊動物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動物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