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君子以自強不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以自強不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十九世紀有兩大奇人,一是拿破倫,另一個就是海倫·凱勒。”

  而我最近在讀的便是海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它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又盲又聾的海倫·凱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歷程。她一生只有十九個月光明與聲音,在安妮·莎利及其他老師的關愛下,在親朋好友的幫助中,海倫·凱勒似乎感受到了生命是什麼,發現生命的意義,觀察生活的美好,她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從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畢業,為世界慈善事業做出傑出的貢獻,用心寫字,讓世界震驚。

  我曾試過矇著眼走路,當眼前一片漆黑時,我深深的恐懼了,對黑暗的恐懼,在黑暗中,我擅抖的抬起腳,一步、一步、跌跌撞撞的走着。當走到盡頭時,我摘下眼罩,光芒刺入我眼中,我甚至覺得這是我最幸運的時刻,至少,我還有光明。

  一個耳聰明目的人,在黑暗中只呆了僅僅三分鐘就失去了希望,而海倫,一生都只能活在黑暗中,卻重燃希望,做出了超凡的成績,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意志力啊!

  海倫·凱勒,一個我最佩服的女人,她除了堅強勇敢,還珍惜着一切。

  她看不見這個世界,所以她對光明無限渴望,哪怕只有短短三天,也一樣珍惜,她想在這三天做許多事。而我們呢?三天,三十天,三百天,甚至更多的時間,都只是覺得一眨眼就過去了,沒有什麼好留戀的。

  為什麼,只有盲人才會珍惜他人每天看見的光明,只有聾子才會羨慕他人永遠正常的聽覺,只有啞巴才會渴望他人能說話的權利。為什麼,我們不懂得擁有,失去時才去後悔,才會覺得光明實在太寶貴呢?為什麼,我們永遠都不會堅持,不知道知識的力量有多強大呢?海倫·凱勒可以在黑暗中尋找光明,把握着她所擁有的,憧憬着美好的世界,探索着人生無盡的可能。我們這些正常人,又何嘗不可?難道會比一個盲人還無用嗎?

  人的一生,幸與不幸是總是相對的,關鍵取決於你以什麼樣的心態去對待。海倫·凱勒,她用她坎坷的一生證明了一切的可能性,她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充滿魔力的書,它栓釋了生命的意義,給我上了豐富的一課。

  同學們,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堅強的面對一切,永不言敗,勤奮的學習,開懷的歡笑,對生命充滿感恩和珍惜,才不會辜負老天賜予我們明亮的雙目,靈敏的聽覺,所有的一切。想海倫凱勒一樣,自強不息,希望之光永遠在心中閃亮!

  六年級:王肖璐

您正在瀏覽: 君子以自強不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以自強不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