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是自強不息?--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自強不息?--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自強不息?--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這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自強不息作文

這本書一直有着神奇的魔力。它是一部令人看后思緒萬千,一種感動與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的作品。自它問世以來,已經感染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們從它這裡得到了人生的啟迪,我同樣被它感人的力量所打動。 

  這部作品重點記述了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曲折坎坷的生活經歷。童年時的艱辛與苦難,使保爾有了一種剛毅果斷、堅定不移的個性,也給他以後的生活打下了一個牢固的基礎。殘酷的階級鬥爭使保爾失去了上學的機會,從此,他那稚嫩的肩膀上挑起了重擔。面對重重困難保爾絲毫沒有退縮,反而激勵了他要做一個有用之才的勇氣。他在朱赫來的熏陶之下,跟隨部隊上了前線,他衝鋒殺敵,經受了血與火的洗禮,但絲毫沒有抱怨。保爾不怕困難、永不懈氣的精神是多麼可貴呀!它似乎變成了一根細小的針,穿透了我的心,使我的心緊縮了,它在面對困難時候的堅強意志讓我敬佩不已。 

  保爾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借鑒啊!但故事卻還未終止。保爾一心都向著國家,向著共產黨,他時時刻刻都以共產黨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每次都是槍不離手,手不離槍。很多次,死神的黑色翅膀都已經碰到了他,但他又憑藉著堅強的毅力挺了過來。有人曾經問過他,為什麼在疼痛的時候不呻吟,他回答說,因為《牛虻》。是啊,他從英雄人物的故事中獲得了力量,他的故事又讓我們獲得了新的力量! 

  但命運卻老捉弄人,年紀輕輕的,他已身負重傷、右眼失明,而且又被診斷為殘疾。但這顆赤熱的心卻沒有因此而減退他的光芒,仍以頑強的毅力與無情的命運進行抗爭……讀到這裡,我不禁潸然淚下。 

  掩卷而思,我的心中熱血澎湃,淚水也不停地潤濕眼眶。保爾的精神已深深地感動了我,我也終於知道了什麼叫做自強不息。在命運的坎坷面前,有時,面對困難我們想到的往往是退縮,是畏怯,而真正的自強不息應該是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克服自己現在身上的缺點,頑強地與命運抗爭,去與它挑戰,就像保爾一樣雖然身體已經殘廢,但他的生命卻還是那樣生機盎然。 

  努力吧,朋友們!用這種精神來武裝自己,頑強地與各種困難進行抗爭吧!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自強不息?--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自強不息?--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