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生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生日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后,老師長問明明有人接嗎?有人倔強的明明總是回答得很乾脆。可是他心裡清楚爸爸不會來接他。明明要一個人走近一個小時的路,回到那個沒有媽媽的家。有一次,老師叫同學寫家庭成員,明明竟然寫上了爸爸、明明、狗狗。 

  老師問:狗狗是誰?明明自豪地說狗狗是鄰居程阿姨看他冷清送他的小狗。狗狗每天陪伴明明,長得比明明快。現在,瘦小的明明怎麼也打不過狗狗了。你瞧,明明被狗狗撲倒在地,狗狗並着兩制前蹄,俯卧在明明的身旁,得意地望着明明。狗狗像哥哥,明明像弟弟。 

  他想媽媽,又恨媽媽。媽媽在他不到5歲時,與爸爸離了婚,跟別人到深圳去了。他愛爸爸,又恨爸爸,爸爸自從離婚後,常常喝酒、打牌不回家,輸了錢還拿他出氣,最近還找了一個女人,對明明特別狠。想到這,再看看班上的同學,還有他們的爸爸媽媽,明明的眼淚又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常聽同學們比爸爸。張思說,我爸爸是總經理,每天都叫司機小趙叔叔來接我;曹靖說,我爸爸天天賺大錢,這個學期要給我買鋼琴了……明明忍不住了,他說,我媽媽以前是跳舞明星,還跟市長照過相;爸爸當過解放軍,還有槍。看到同學們個個張着嘴在聽時,明明得意地頭一昂說:不信?明天我拿照片來給你們看。 

  第二天,明明果然在書本里夾了好幾張爸爸、媽媽以前的照片。同學們看后問:這真的是你爸爸、媽媽?明明被問得語塞,小臉漲得通紅。這天晚上,爸爸回來得早,吃飯時明明求爸爸明天到學校接他一次。喝着悶酒的爸爸很不耐煩:又不是小毛頭,接什麼! 

  明明再沒說什麼,只是默默走開了,淚花在眼眶裡打轉。 

  這天是明明的生日,他盼了好是、多天。下午放學后,他興奮地跑到商店想買個生日蛋糕,可一問最小的也要18元。明明只好買了3盒方便麵。他想好:自己吃1盒,給爸爸吃兩盒。明明歡跳着回到家裡,做完作業,看看牆上的鐘已過8點了,爸爸還沒回來。明明餓得打開方便麵想吃還是忍着,他要等爸爸一塊兒過生日。 

  窗外,天寒地凍,夜色茫茫。狗狗趴在明明的腿上,明明趴在桌上睡著了。半夜裡,明明和狗狗凍得蜷成一團。天亮了,鄰居的孩子拿牛奶的聲音驚動了明明,他吃力地睜開眼看看床上,爸爸還沒有回來。他想爬起來,可怎麼也起不來,明明凍了一夜,正發著高燒。 

  早上7點過後,爸爸才回家,他打開燈,看見明明半載繩子趴在床沿上,半載繩子落在底墒,狗狗在明明旁邊不停地轉悠着。爸爸急忙抱起已神志昏迷的明明,看着那單薄,瘦小的身軀上仰着的大腦袋,看着坐商早已冰涼的兩塊方便麵和落在地上的寫有生日題目的作文方格本。爸爸這才記起昨天是兒子的生日。他如夢初醒,大喊並搖着手中的明明:“明明,明明,孩子,你餓了吧?爸爸做飯給你吃。明明,你快醒醒……”爸爸抱着明明發瘋似地奪門而出,向醫院奔去。醫生說:“孩子患的是急性肺炎,送來得太遲了。” 

  明明直挺挺地躺在雪白的床上,甜甜地睡着,在也不用醒來,再也不用面對那個沒有媽媽的家,走到快樂那兒去了………

您正在瀏覽: 過生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