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忙,不亦樂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忙,不亦樂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忙,不亦樂乎 標籤:不亦樂乎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忙是問號。忙,看似簡單,其中卻大有學問。怎樣忙出精彩,忙得不亦樂乎,卻並非簡單。人生如同一張地圖,我們一直在自己的地圖上行走,時不時地眼前就出現一個十字路口,我們該走向哪兒?面對那縱軸橫軸相交的十字路口,我們該怎樣選擇?不急,靜下心來分析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坐標軸才是最重要的。忙正是如此,選擇自己該忙的,才能忙得有意義。忙是問號,這個問號一直提醒我們要忙得有意義,忙得不亦樂乎。

  忙是省略號。四季有規律地冷暖交替,大自然就一直按照這樣的規律不停地忙,人們亦如此。為自己找一個目標,為目標而不停地忙,讓這種忙一直持續下去;當一個目標已經達成,那麼再找另一個目標,繼續這種忙,就像省略號一樣,毫無休止地忙下去。翻開歷史的長卷,我們看見牛頓在忙着他的實驗;愛迪生在忙着思考;徐霞客在忙着遊歷;李時珍在忙着編寫《本草綱目》;再看那位充滿朝氣與力量的文學泰斗魯迅,他正以筆作為匕首、作為投槍,忙着不停地奮鬥。忙是省略號,確定了一個目標,那麼就一直忙下去吧!這樣的忙,一定會忙出生命靈動的色彩。

  忙是驚嘆號。世界上的人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大自然亦如此。小蜜蜂的忙,以蜂蜜為回報,那麼人呢?居里夫人的忙,以放射性元素的發現而得到了圓滿的休止符;愛因斯坦的忙,以相對論的問世而畫上了驚嘆號;李白的忙,以那豪放的傳世詩歌而有了巨大的成功;張衡的忙,因為那地動儀的發明而讓世人衷心仰慕。每個人都應該有效率地忙,而不是整天碌碌無為地白忙。人生是有限的、短暫的,因此,每個人都應該在有限的生命里忙出屬於他的驚嘆號,忙出自己精彩的人生篇章。

  忙是萬物、世界、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地球在日夜忙着轉動,時間在日夜忙着流逝,而我們呢?作為這個世界上最高級的動物的我們,又在忙些什麼呢?我們要忙得有意義,有價值,要忙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精彩。我們的忙不能僅僅是問號,更應該是省略號和感嘆號。忙,就要忙得精彩,忙得不亦樂乎。

您正在瀏覽: 忙,不亦樂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忙,不亦樂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