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勇於探索,善於發現——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探索,善於發現——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大大小小,不計其數。有一個人一生的夢想就是去遍世界上的各種地方,去探險,探索。這個人是誰呢?讓我們來讀下面這本書吧。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的是:一位勇敢的年輕人,不幸落到了一個孤島上,憑靠自己的能力,在島上度過了二十五個春秋,也度過自己的青春。他把小島建設的繁榮昌盛,還收了一個徒弟,名叫“星期五”。然後,心滿意足的回到了英國。

  讀完這篇文章,我好羨慕魯濱遜。可以在小島上玩上二十五年,多麼有趣呀!但是又有點兒同情他,整整二十五年都沒回家,肯定很想家。

  《魯濱遜漂流記》對於大部分朋友來說,只是講了一個探險故事,但是如果精讀,會發現許多道理。

  雖然魯濱遜被困在了小島上,但是,他並沒有放棄了求生的勇氣,還是堅持不懈的尋求生路,以求得救。

  他被困在小島上,但還是樂觀的面對生活,盡然還養起了山羊。這是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情。要是我們,只會哭泣,白白等死。

  我們要學習魯濱遜,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勇往直前,大風大浪大不到我們這些祖國的接班人。希望我們將來的接班人是具有“魯濱遜”精神的人,越來越強壯!

  子路小學五年級:馮璇

您正在瀏覽: 勇於探索,善於發現——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探索,善於發現——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