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蓮藕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蓮藕的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那天,媽媽買了些蓮藕,她把蓮藕放在菜板上,就出去買鹽,(鹽用光了,當然得買啦!)臨走時,告訴我不要亂動。嘿!你也許不知道吧!我有個壞習慣,你越要我別動,我就越動。媽媽剛走,我便拿起菜刀,把它給”咔嚓“了。哎!怎麼還有層絲沒有斷?我就又拿起那”斷情絕義“的傢伙——菜刀,又發出了”進攻“,可還是不斷。我很奇怪,就查了資料。原來,蓮藕中的絲是供應水分的呀!我來說個兒歌給你們聽: 

  藕絲是管道, 

  供水少不了, 

  本是螺旋狀, 

  拉長斷不了。 

 還有啊,蓮藕味道相脆,可涼拌,炒菜,也可做湯。我想,人們都讚美荷花:出淤泥而不然染。可當你看見荷花婀娜的身姿 時,有沒有想到,是它的根——蓮藕賦予了它生命力?我發現了它的秘密后,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告訴了媽媽。媽媽笑着說:壞習慣還能幫你發現、探索?”說完,我們都笑了。 

 現在你知道連藕的秘密了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蓮藕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蓮藕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