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比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決定整理四樓上那堆“歷史悠久”的雜物。經過一陣“翻箱倒櫃”,還真被我翻出不少東西:鉛筆、橡皮、本子……咦?這是什麼?我無意間督見一個酷似紙的物體被壓在了一個書包下面,露出了一截,我拔出這張“紙“,原來是張舊照片,有點微微發黃,看着照片上的三個小孩,我的腦袋裡頓時浮現出一個大大的問號:他們是誰呢? 

  帶着這個疑問,我拿着照片,一溜煙地跑到了樓下,指着手裡的照片問道:“媽媽,這是誰的照片啊?”媽媽露出了一股神秘的表情,對我說:“你猜猜看。”我皺着眉毛看了老半天,“對了!是阿姨、舅舅和你!你們什麼時候拍的這張照啊?”“我們小的時候啊。”“那你們小時候過得怎麼樣啊?”媽媽笑了笑:“我來給你講講吧。”“恩!”我早就迫不及待了。 

  媽媽出生在70年代,正趕上改革開放,家裡有了自己的責任田,一年到頭總能填飽肚子,還有餘錢可以供媽媽姐弟三人上學,家裡的屋子裝修了一番,門前的路撒上了碎石。外公更是在改革開放之際買了一條大船運輸貨物,賺了不少,他感慨道:“要不是黨鼓勵我們自己經營,我們怎麼會有今天的好日子呢?”每天,媽媽他們都穿着外婆親手做的衣裳去上學堂,回來之後再幫外公外婆處理家務,為他們分擔一部分壓力,晚上他們都抓緊時間,在油燈下奮筆疾書。只有到了星期天,他們才有空餘時間,走出家門。這張照片,就是媽媽三姐弟在自家的責任田裡照下的。 

  說了這些,媽媽又摸摸我的頭,笑笑說:“童年的生活,一代比一代好啊!你們比我們幸福多了!”對呀!我心想,在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到了我們這一代。到處高樓林立,取代了昔日的磚房草屋,寬闊的柏油路、明亮的教室,比起媽媽小時候,我們真是“如置仙境”。前幾個月,我們還和舅舅、阿姨一伙人藉著假期,去蘇州樂園遊玩,拍了不少留念的照片,這在媽媽小時候,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啊!這一切都離不開黨的好政策,都離不開改革開放的春風。 

  祖國兒童的童年一代比一代幸福,我們的祖國也一年比一年強盛!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