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我和媽媽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我和媽媽比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新中國成立60周年,科學技術也在飛速發展。空調,彩電,電腦都紛紛進入我家。 

  夏天天氣熱,每次我回到家就會打開空調,從冰箱里拿出棒冰來吃,特別的消暑。一些閱兵式,日全食,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如果沒有辦法打現場去看,你就可以通過電視看到。作業本上有什麼難題,想要了解什麼小說,要看什麼電影,電腦可就派上大用場了:百度,搜狐Google能夠在幾秒鐘內就幫你找到,而且一應俱全。我不禁想:媽媽小時候是怎樣過的童年呢? 

  我去問媽媽,媽媽笑着說:“我們小時候沒有想你們有這樣多的作業,我們的作業一般只要半小時就可以完成,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玩。但是我們小時候可沒有彩色電視,黑白電視也很少,而且電視的頻道也是很少的。看的最多的是中央一台。媽媽的大多故事都是從收音機里聽來的。沒有空調,天熱的時候我們就在和邊乘涼,聽大人見一些聽聞。電腦媽媽讀大學的時候也很少看到,所以到現在為止,電腦的某些知識,媽媽還是你懂的多。”聽到最後一句話,剛剛還在羨慕媽媽小時候作業少的我一下子想泄了氣的皮球,沒有電視頂多不看,再說,我現在對看電視興趣不大。暑假都沒有看。沒有空調也可以忍。大不了扇扇。俗話說心靜自然涼,可是如果沒有電腦,怎麼聽我喜歡的歌曲,怎麼看電影,怎麼查資料…… 

  現在我們走得路是柏油路,開得是小車,而在以前,路都是泥路,沒到下雨天,路就會變得很滑很滑,很容易滑倒。媽媽曾經就滑倒過,把門牙跌破了,很是難看的。不過媽媽說以前棒冰三分一根,一分錢可以買好幾棵糖呢…… 

  與媽媽的童年相比,我的童年是多麼的豐富呀!以前沒有的:吃的,穿的,喝的,用的。至於玩的時間嘛,只要把作業做得又快又好,玩的時間不就有了! 

  我為我的童年感到滿足。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我和媽媽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我和媽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