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古詩文誦讀》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古詩文誦讀》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古詩文誦讀》有感 標籤:古詩文大賽作文 詩文作文 誦讀作文 經典誦讀作文

我的良師益友——《中華經典誦讀》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自從我認識了《中華經典誦讀》后,就像推開了一扇神奇的大門,讓我穿越在中華民族幾千年來的燦爛文化之中,盡情地去領略那些文人墨客們帶給我的種種意境和美景。並被那豐富的文化底蘊所影響想着。 

當我激情高昂地讀着《訴衷情》時,彷彿感受到了作者那滿腔的愛國熱情;當我委婉低吟《詠懷詩》時,總被那濃濃的憂鬱和悲傷所包圍着。而《望月懷遠》雖然語言樸素,卻讓我看到了張九齡那寄託深遠的人生慷慨……

  你更讓我徜徉在詩情畫意的情境中。每次朗朗誦讀時,猶如身臨其境般奇妙。看——剛從那“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籬笆旁走過,又來到了秋日傍晚雨後的山林中,來感受那“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幽靜美景。既從“故燒高燭照紅妝”的美麗中感覺到了詩人愉悅的心情;也從“壁破風生屋,梁頹月墜床”中看到了當時農村破落的凄涼景象……

  我從你那裡不但懂得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警言,還知道了“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真理,更從“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也”中找到了學習的方法。你讓我提高了閱讀理解和寫作的能力,更讓我體會到了中華經典文化的情趣和神韻。你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新工房小學601班:王??P

您正在瀏覽: 讀《古詩文誦讀》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古詩文誦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