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幫我到新華書店裡買了一本《唐詩三百首》,還有一本《詩詞》。她讓我自學,還說看了這兩本書長大后你可有用了!可我看了一天就不原意看了,因為我看都看不懂。後來外婆每天都坐在我旁邊監視我,我也沒辦法,只好強忍着背。

   有一天,外婆看着我背詩詞,外婆要去買東西,我暗自高興,心想:哈哈,外婆出去我就可以玩了,真是個好機會。外婆走了,我迫不及待地把門關上,出去玩了。傍晚我回到家中,看見外婆臉色不好,就知道自己犯了大錯。外婆嚴肅地說:“今天把這幾首背出來才能睡覺。”我樂極生悲,黃豆般的淚珠不停地滴落,可外婆一點也不憐惜。我真後悔中午偷跑出去玩。含着淚花,我在外婆嚴厲的目光中背完了那幾首古詩,心裡真是對古詩厭煩得要命。

   到了上學的年齡了,我看到每一冊書上都會有兩三首古詩,而且有時候在試卷上和課外的題目都會有。頓時我醒悟了,明白了外婆為何在小時候就讓我學習古詩詞,我真感謝她。

   漸漸地,我知道的古詩詞越來越多了,後來我發現每一首詩的最後一個自都是押韻的,例如“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光”、“霜”、“鄉”的最後一個韻母都是“ɑńɡ”,掌握了這一點,我發現背古詩就容易多了。

   有一次,我在背唐詩時,爸爸說我不能這麼死記硬背,應該先理解字詞,然後再背,這樣就更快了。在許許多多的詩詞中,它們有的是描寫季節,有的是描寫祖國山河的,有的是描寫愛國的等等,你讀了一遍,雖然知道是描寫景色的,但是詩中有詩,我們應該做既會背又會正確的理解意思,摘抄在一本本子里,每天翻出來看一看,了解一下古代時候的國事。照着爸爸的方法去做,我發現古詩背誦真是越來越簡單了。

   現在,經典詩文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它能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讓我知道祖國的語言文字是那樣的豐富多彩、充滿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經典詩文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