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典詩文伴我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詩文伴我行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出生在一個書香世家,從小就與經典詩文有緣,家裡的藏書數不勝數。再加上學校開展的經典詩文活動,更增添了我對它的興趣。我常常在古典書海中暢想,回想起古人的往事,其樂無窮。 

  記得《三字經》中所提到的:大詩人李白少年時期有一段時間常逃學。有一天,他逃學在外面玩耍,看見一位老婆婆在一塊大石頭上磨一根鐵棒,就好奇地問她在幹什麼。老婆婆告訴李白自己在磨繡花針,以此來教育他只要持之以恆,必有成就。李白聽后深受啟發,從此刻苦學習,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 

  是呀,只要持之以恆,下定決心做事,就會成功。這使我想起了上一次參加英語比賽的事,它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記得上一個學期,興趣班的王老師讓我參加柳南區英語比賽。我一聽,可高興壞了,心想:這一次比賽一定要全力以赴,爭取得到好成績。接過老師遞給我的複習資料,我便傻了眼:大量的單詞、句型湧入眼球,還全都要自己翻譯,我差點兒沒暈過去。真想跟老師說我不參賽了,換成了其他同學。但轉念又想:我努力了那麼久,好不容易爭取到了這個名額,怎能輕易地將它拱手送人呢?那豈不是太不尊重自己的勞動成果了吧?不行,既然得到了名額,就應該做到最出色。我硬着頭皮背起了單詞:“all around 、 clothes book……’’為了背得更快些,我每背得一個單詞就在旁邊打一個小勾,背完所有的單詞后就把這些打小勾的默下來,這樣就能把它們牢記心間了。背句型時,我右手拿這鉛筆,每讀完一句話就把它們翻譯出來,最後再默寫……途中好幾次都想放棄了,但只要一想到鐵杵磨成針的故事,想到名額來之不易,便又提起了精神,繼續背誦。一個星期後,我旱已把這些複習資料背得滾瓜爛熟。老師抽背時,直誇我能幹。我真希望旱日走進考場,和同齡人們一決高下。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這一天了。我隨監考老師走進考場。考場里真安靜呀,后牆面上掛着一個大大的“靜” 字,兩面的牆被粉刷得十分雪白,透露着一種威嚴。地面乾淨得能透出人的影子……老師領着我來到座位上,想到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開始背模擬題。9點正,隨着監考老師一聲:“收書,開考!” 考場里頓時爆出了一陣喧鬧聲,有的說:天哪!有的直跺着腳,還有的拚命地移桌子好像和桌子過不去……直到監考老師說了一聲:“安靜!” 考場才靜了下來。和剛才截然相反,除了“沙沙” 的寫字聲,根本聽不到任何一點兒嘈雜聲。我也埋頭做起來。第一面考的都是單詞,所以做得比較快,做完第一面,我抬頭看了看四周,人們的神態各不同,做題的,手裡拿着筆不停地寫着,被問題難住的,趴在桌子上,把頭深深埋在臂彎里思考,一會兒又 “騰”地一下直起身子來;想題的,表情動作更加複雜,一會兒眼睛狠命地盯頭着考卷,好像要把上面的每一個字都吞下去,一會兒又雙手捂住耳朵;緊閉雙眼,嘴裡嘟嚷出一長串話——沒有誰能聽懂……見我眼睛走神了,監考老師走過來,用手背輕輕敲打桌面,提醒我認真答題。我緩過神來,繼續做題。哎呀,這道題該怎麼答呀?就差這一題了!當我做到最後一題時愣住了。它是一道選擇題,雖然只是兩個單詞中選擇一個,但我卻不知如何是好。心想:反正是最後一題了,不寫也不礙事。但轉念一想:老波波把鐵杵磨成針,持之以恆,什麼困難也沒有阻止她。這雖然是一道2分的題目,但如果我放棄了,也就把一等獎拱手讓人了呀。我靜下心來,細細回想老師說過的話:“動詞正在進行時要加上ing,如果不是正在進行時也就不用加。”我拿着筆,一邊點着題目一邊輕聲讀:“Do you like……是正在進行時,要加上ing!”我甜甜地笑了,心裡樂滋滋的。最後,我得了一個一等獎,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經典詩文中篇篇千錘百鍊,字字燦若珠現,膾炙人口的名言警句就想一盞明燈,指引着我們向光明的方向前行。

您正在瀏覽: 經典詩文伴我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詩文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