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經典詩文,做少年君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經典詩文,做少年君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經典詩文,做少年君子 

  古人曾經曰過:“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我想也是,多讀書能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知識,不再那麼愚昧無知。所以,在這個漫長而又快樂的暑假中,我讀了許多書,並把古詩、詞背得滾瓜爛熟,而且還能倒背如流呢!從書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而且還能從詩句中獲得一些深刻的道理。比如: 

  我從“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這句詩中,知道南朝時建立佛寺的歷代君王都已成為過眼雲煙,唯獨有這些沒有生命的建築物還留在世界上,面對這些歷史遺迹,不免令人慷慨萬千。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從這句詩中,我知道了當時項羽失敗后,不肯苟且偷生,自刎烏江的歷史故事,同時詩中還諷刺了南宋小朝廷的逃跑主義,表示了項羽希望抗戰、恢復故土的思想情懷。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從這句詩中我知道了:李白將要從桃花潭回去的時候,突然聽到岸上傳來歌聲,未見汪倫,卻先聽到了汪倫的歌聲。也就是說無論桃花潭有多深,都比不上汪倫對李白的深情……朋友之間的感情多麼深厚啊! 

  以上就是一些簡單而又實在的道理,書上還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知識,在這裡說也說不完,我希望我們廣大的朋友們好好讀書,多讀書,讀好書,用書中的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改變自己,把自己培養成為一個少年君子!

您正在瀏覽: 讀經典詩文,做少年君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經典詩文,做少年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