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有趣的小說后。我腦中出現了一個高大的人影。他——就是魯賓遜。他——是一個航海家,一個冒險家。一種無形的力量使他做出了離開父母,私自出海的冒險舉動。 

  初次航海時,他曾經被海盜抓住過,後來在名叫舒爾的漁家的幫助下逃離海盜。在後來的幾次航海記錄里都沒發生什麼事。終於在一次航海中遇難,流落荒島.在那住了23年。 

  一次魯賓遜在翻自己的物品時,發現了十幾顆穀粒,想都沒想就扔了。沒想過了幾天,他發現了一些纖細的綠苗。他當是某種草,後來發現上面結了穗子,這才發現是大麥。於是存了下來,等到適合的時間播種。 

  有一次,他抓到一隻公山羊,一直想抓一隻母山羊,來繁殖羊群,可是無能為力,只能眼看小山羊老死。後來,他布下了陷阱,捕捉到了大群山羊。魯賓遜想把羊奶做成奶酪和奶油,無數次實驗后,終於成功了。 

  最後,他在別人的幫助下重反故鄉,這時他已在島上住了23年了。 

  魯濱遜是一個戰勝命運的人,堅強可以戰勝世界任何一座高峰,人活着就是要和命運挑戰。魯濱遜就是一個例子,而且幸運只眷顧堅強的人,挑戰使生活更加有意義,從古到今凡是名人都如同魯濱遜,你想如果當初魯濱遜沒有信心他一定早死了。只要有恆心的人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古人云:“只要有恆心,鐵棒磨成針。”要看到自己的優勢,使自己相信自己就是唯一的倖存者,使自己有信心活下去。試着拼博,不管結果如何,過程總是美麗的,人生在於奮鬥。無論是淡泊無爭的普通人,還是無私無欲的人,都是有困難的。所以需要有樂觀精神,做一個像魯濱遜一樣的人。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我佩服魯濱遜那自強自立的能力,佩服他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佩服他對冒險的熱情,佩服他對生活的熱愛。他勇敢,熱愛生活,敢於冒險,因此我要做一個像魯濱遜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