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閱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在閱讀的過程中,我認識了一位堅毅的航海家、探險家,他就是故事的主人公——魯濱遜。

  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的丹尼爾·笛福。他是一名優秀的小說家,《魯賓遜漂流記》是他發表的第一本小說。1974年,一名英格蘭水手在大西洋中荒島的冒險經歷引起了但是英國社會的巨大轟動。作者正是以此為題創作了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英國人魯濱遜因出海冒險而流落荒島並在那裡生活了二十八年後又重返祖國的故事。魯濱遜從小就夢想乘風破浪,到世界各地遠航。但是他出身於名門望族,父母都想讓他做一名律師,過無憂無慮的生活,因此,父母和魯濱遜經常會發生爭執,但是魯濱遜並沒有放棄,在他堅持不懈的請求下,達斯的父親帶魯濱遜出了海。這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航海旅程,他們剛航行了八天,就遭遇了劇烈的風暴,洶湧澎湃的大海把那艘大船吞沒了,只有魯濱遜和一個水手逃離了危險。這一次的慘痛教訓並沒有讓魯賓遜放棄自己的航海夢,他又一次出海了。這次,在船長朋友的指導下,他學到了不少航海知識,還成了一名商人。但沒想到的是,這次魯濱遜乘坐的船遭到了海盜的襲擊,他從一位商人淪落到了海盜的奴隸,每次出港捕魚,海盜船長總是讓他和一名小孩搖船。在又一次出港的途中,魯濱遜把海盜推進了海里,並再過了一段時間后,碰到了一艘葡萄牙商船,獲救了。

  在巴西,葡萄牙商船船長把他介紹給了一個種植園主。在不久后,魯濱遜買下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土地,開始種植甘蔗,準備自己發家致富。有一次,魯濱遜在與另一商人談論購買僕人時,又聊到了出海,最終,魯濱遜經不住航海計劃的誘惑,又一次冒險出海了。這次出海可不得了,風暴一個接一個的發生,巨浪排山倒海般的從魯賓遜身後湧來。與他同行的船員們全都葬生魚腹了,只有他僥倖逃生。

  這種風暴算不了什麼,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怎樣獲取食物;怎樣逃避野獸;怎樣呼救;怎樣躲避風寒,這些都是魯濱遜要挑戰的。常人遇到這種情況肯定會失去信心,埋怨上蒼,但是魯濱遜卻不同,種種的不幸並沒有壓倒他,他變得更加堅強,信念支撐着他對生存的希望。首先,他從船上運回了許多有用的東西,如:糧食、麵包、歐洲麥子、木匠箱子、手槍、火藥。接着,他把所有東西都分類整理了一遍,搬到了自己的新家。為了保證火藥的可用性,魯濱遜工作了兩星期。然後,他就在野外開始了新生活。他每天都過得很充足,打獵,播種,環遊荒島,教偶然遇到的朋友星期五學英語,砍樹,造船……在這樣不知不覺中,二十八年過去了,在一次偶然,魯濱遜遇到了受難的英國船,經歷了種種曲折后,他終於回到了祖國。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觸很深。一個平常人,竟然只依靠兩支手槍和其他幾樣雜物,在一個荒島上過了二十八年,還把他的領地治理的井井有條,真是不可思議!在那樣惡劣的情況下,他頭腦清醒,既沒有對生存失去希望,還考慮到了野外的危險、惡劣,並且去面對了這些,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是那樣勇敢,魯賓遜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當一個人遭遇不幸時,他應該考慮到其中所包含的幸運的一面,好的一面,同時也應當考慮的更壞的情況,這樣才能更好的面對自己的處境。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像魯濱遜一樣,臨危不懼,勇敢、堅強的去面對重重困難!

  六年級:逆戰H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