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色幽靈--毒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幽靈--毒品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一個高尚的人談話;看一部好電影,也能讓人終身受益。前不久,我看了一部電影,叫《黑白記憶》,使我受益匪淺。直到現在,影片中的許多鏡頭,還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令我驚心動魄,難以忘懷。 

  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叫陳默默的花季女孩。一天,她從劇院學習回到家,見媽媽雙手抱着頭髮蓬亂的頭躺在沙發上呻吟,額頭上也滲出了層層汗珠,看起來她生不如死。見默默回來,她就叫默默去吳阿姨那裡拿葯。令默默不敢相信的是,這“葯”居然是“世界毒品之王”—海洛因!默默徹底崩潰了。又因為種種原因,默默剪掉了她那一頭烏黑的秀髮,離家出走。她在無意間又認識了三位男孩:李通、林小宇、肖曉曉,又通過他們認識了毒犯黃老大。本以為他們是好心幫自己找工作,沒想到他們帶自己走進了一個無法自拔的世界,自己卻渾然不知。於是,默默開始走上了和母親一樣的犯罪道路。她學會了喝酒,學會了抽煙,整天進迪吧、酒吧。由於默默的無知與好奇,她接受了林小宇給她的搖頭丸而染上了毒品。毒癮一上來,他們就向黃老大要。黃老大看他們吸毒成癮了,終於露出了猙獰的面目。原來,他是要利用幾個孩子的年齡小,用身體藏毒的方式來販賣毒品。於是,他們四個便開始了逃亡歷程。可林小宇實在受不了毒癮的發作,最先當“叛徒”,幫了黃老大。他把毒品藏在自己的身體中,毒品的外殼破裂,把胃脹爆了,毒死在醫院裡。李通也因忍受不住毒品的發作,跳橋自殺。後來,陳默默和肖曉曉到公安機關自首,黃老大也因此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是啊!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毒品,像白色幽靈那樣,在我們身邊徘徊。稍有不慎,就會落如毒品的深淵,無法自拔。像默默,林小宇,他倆本都是優生,前途本該無限錦繡,卻被這白色幽靈一點點吞噬。人的良知,也因此被抹殺;人的渺小,生命的脆弱,令人感慨萬千! 

  林小宇讓我想起了一年前在電視上看見的一個少年,名叫吳豪。小豪的成績和林小宇一樣,非常好,是全級的尖子生。有一天小豪學校放假,他父母也都有事出去了。他一個人在家無聊,就想到那些差生雖然成績不行,但每天都活得很快活。小豪也想快活一回,就隨幾個差生去了迪吧。在迪吧里,其中一個差生給了小豪一杯橙汁,裡面放了海洛因,可小豪哪裡知道?他把橙汁喝了,也就邁出了沾染毒品的第一步。為了毒品,小豪做了許多連他自己都難以想象的事……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小豪就是因為混了不該混的人,沾染了不該沾染的東西,才落得如此下場。我們可要吸取他的教訓啊! 

  “人的一生最幸福的事,就是不曾吸毒”“吸毒等於自殺”……這些都是默默他們的心聲。的確,人的生命是寶貴的,稍不留意,就會丟失,而且不會再回來了。生命是堅強的,但又是脆弱的;生命是長久的,但又是短暫的。所以,我們要堅決對毒品說“不”,珍愛自己唯一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白色幽靈--毒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幽靈--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