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拜拜慢性子幽靈》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拜拜慢性子幽靈》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拜拜慢性子幽靈》有感

  暑假裡,讀過《拜拜慢性子幽靈》以後,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彷彿我就是那個主人公仁雅。仁雅和我一樣,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懶”。懶惰不是說走就走的,而是要用毅力趕走它。如果沒有毅力的人就會被懶惰所擊敗,事情一再再而三的往後推,什麼事情都感覺煩,不想做。

  書中有一篇故事令我深有感觸:仁雅在夢中去了勤勞之國,銀色精靈給了仁雅一團絲線,讓仁雅把它給解開。可這是借口的絲線,解開的結越多,借口就越多,而這些借口都是為了不幹活才編造出來的。漸漸的,仁雅越解越煩,最後甚至開始想念慢性子幽靈了,因為這樣,慢性子幽靈又把仁雅給帶走了。由此可見,懶惰是人生最大的敵人。

  勤勞與懶惰就相當於天使與惡魔,每當相遇時,我總是會偏向惡魔那一方,使得天使離我越來越遠,在以前看來並沒有什麼,只是感覺很舒服,但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才發現了懶惰的壞處,它會讓我失去很多“寶物”:值得珍惜的朋友、實力、信任、夢想、經驗、機會、健康……這些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我要找回我的天使。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顆懶惰的心,遇到任何事都有不想做的心理,而你得把它給克服了,不要讓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荒廢掉,充足利用時間,什麼時候該學習,什麼時候該玩,都應該合理安排好。

  這本書簡直就是寫我自己的。所以這個暑假我要把懶惰這個壞習慣給改正,相信自己,走出懶惰這個陰影,展現一個全新的自我。通過努力讓自己的每一天過的充實而有意義。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就可以串聯成我們的未來。

  從我做起,好好生活,快跟懶惰說拜拜吧!做一個勤奮的人,只有心懷夢想和毅志力,懶惰才會沒有立足之地,不然的話,嘻嘻,那慢性子幽靈就來找你啦!

  五年級:呂田田

您正在瀏覽: 讀《拜拜慢性子幽靈》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拜拜慢性子幽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