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珍惜生命,拒絕毒品》 

  毒品是什麼?毒品,眾所周知的魔鬼,雖然不是生活中常見的東西,但確是耳熟能詳的。常見的毒品有海洛因、搖頭丸、嗎啡、冰毒、K粉等,品種多得數不勝數,其中最毒是海洛因。我們中國現有的吸毒人員竟有74萬人!現在還在逐步上升。青少年是最主要的受害者,因為有許多青少年不了解毒品的危害,再加上好奇心強、大膽、好玩,所以促使他們吸了毒,把自己推進了深潭。一害自己,二害家庭,三害社會。它雖然能帶給人一時的快感,但卻帶來無窮無盡的危害。使人喪盡天良、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 

  有一名大學生,出身於一個知識分子家庭,從小受過良好教育,原有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由於交友不慎染上毒癮。因為吸毒她曾失去了5次出國深造機會,因為吸毒男友離她而去,因為吸毒家中花去了數萬元。因為吸毒,她被送進戒毒所戒毒,在毒癮發作時,她痛苦地在床上打滾、翻騰,頭在牆上猛撞,實在忍不住就用菜刀砍下自己的手臂來緩解疼痛,最後她將牙刷插進鼻孔導致當場死亡。 

  還有一位年僅14歲的女孩子,父母離異,父親到外面打工,家中冷清清地只有她一個人,她感到孤獨,心中有陰影,從此她常常到KTV、舞廳、酒吧等娛樂場所消遣。一次,一位女青年告訴她:“吸了這白粉,什麼煩惱都沒有了。之後,她學會了吸毒,她賣掉家中所有值錢的東西換來毒品,家中變得一貧如洗,最後因沒錢買毒品,她喝下了農藥,離開了這個世界。這就是兩個活生生例子,吸毒讓我們失去青春,失去了親人,失去了生命。吸毒讓我們失去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帶給他們痛苦?是毒品!我們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祖國未來建設的棟樑,於己,於社會,於國家,一定要切記:生命是重要的,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不要讓毒品侵蝕我們,不要讓毒品毒害我們這一代以及整個社會。為了讓毒品這隻魔鬼從中國的土地消失!讓我們加強防範意識,珍愛生命,遠離毒品,共同創造出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