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只耳聞過毒品的危害,根本不放在心上。直到上個星期五播放了關於毒品危害的講座,我才真正認識到毒品已像死神一樣一步步逼近健康的人類。 

  首先放映的是幾張吸毒者的圖片。我看到他們一個個瘦得皮包骨,在地上痛苦地呻吟,只有當針頭插入吸毒者的血管,他們才不像頭怒氣沖沖的牛。這一幅幅不堪入目的畫面,引我深思:為什麼他們會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主持人講了個叫劉軍的少年的故事:劉軍從小乖巧、聽話,自從上了初二,他開始學習成績一落千丈,父母心急如焚,過着憂心忡忡的生活,生怕兒子出什麼事。直到有一天,爸爸才知道兒子出門交了一些不三不四的壞朋友,整日抽煙。由於毒品價格很貴,劉軍偷了錢,為了滿足毒癮,他開始用家裡的錢買毒品吸。這樣,劉軍家裡已窮光光,加上精神有所損失,很快毀滅了這個家庭。可劉軍不悔改,走上了犯罪的道路。這悲慘的結局,怎能不帶給劉軍家痛苦呢?我聽完這個故事,嚇得不知所措,唯恐沾上了毒。這不但禍害家庭,還危害社會。一個人吸毒吸得沒錢了,怎麼辦?他們去偷。這樣一來,治安很容易亂了套,城市還會發達嗎? 

  因此我們要拒絕、遠離毒品,還是有辦法預防的:1、不去黑網吧等治安雜亂的場所,2、不貪小便宜,3、提高警惕,不與壞人交往,不對毒品好奇。這樣,才能保證我們有一片幸福的藍天! 

  讓我們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一起擁有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