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又起風了,天氣微寒,又是清秋時節。或許,今年的秋也是姍姍而來罷了,我卻早已觸摸到濃濃的秋意。疲憊的眼眸已經被秋霧迷濛,憔悴的面頰沾染點點霜花,而我的心——已覆蓋了冷冷的堅冰,我的世界里,早已寒風凜冽,白雪飄飛。

  人生旅程的沿途,幾多風景如畫,卻總是有如此多破碎殘缺的扉頁。我幻想、憧憬、展望着一路花香,幻想海到盡頭天作岸,山登絕頂人為峰的美好境界,也曾以為天涯茫茫有窮盡,相思綿綿無絕期的凄美不會是風花雪月的故事,卻不知,從步入塵世,一切一切無限美好的夢幻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獨倚寒窗傷往事,望斷天涯,殘月已登福塔樓。醉花斜舞凌影亂,清風煮酒,那堪韶華愁白頭。瑣碎繁雜的世事,負累了一顆青春輕狂的心。不再萌動,不再幻想,不再激情涌動,不再思緒澎湃,剩下的便是堅硬的冰,在微暖的湖面隱隱地冒着一縷寒氣,襲得人顫慄,如此而已。

  許久許久,沒有開心地暢懷大笑了,那些糾結着的故事總在心頭揮之不去。我的心,任其折磨着,變得千瘡百孔,被剜得鮮血斑駁,然後,任由淚水浸泡,最後凍結成冰——一塊還滴淌着隱隱猩紅的冰。我的靈魂就這樣慢慢地痛苦地死去。靜寂的夜裡,挑一盞孤燈,默默品味飲水詞。一行行韻味綿長的文字,溫暖一顆冰封的心,宛如一曲曲柔美雅麗的琵琶吟,凄凄切切如絲語,點點滴滴唱到明。是啊,如不是太重情,納蘭若容怎能寫下這如泣如訴、感人至深的詞章,又怎能英年早逝?納蘭如斯夫,傳千古美文,重情義乃君子,留英名為聖傑。從古至今,難道性情中人都要遭受情感的重磨和挫敗嗎?為何有情人總被無情人傷害?多情必殤,慧極必傷,也許,這就是上天安排的宿命,是物化造弄的結果。

  心凍結了,一具沒有靈魂的軀體冷冰冰地遊走。沒有淚水,沒有期盼,只有麻木和愚鈍。對每一個流逝的日子沒有留戀,對每一個未來的日子沒有奢望,這就是幸福的生活嗎?我幸福了嗎?無所謂幸福和痛楚,我只有一顆冰心—一如寒冰冷澈的心,心如死海,微風吹不起半點漣漪。一如冰雪般晶瑩明潔的心,純情而高雅。也不知曉多少個春秋輪迴后,在一個暖暖的冬日裡,一米暖暖的陽光能掠過這一片孤寂和清冷,在這片堅硬的冰封上映下一個暖暖的吻。

  卻願,冰心,能滌盪千年塵埃,高潔惆悵人兒的魂靈。

  六年級:原子彈233

您正在瀏覽: 冰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