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心一片,母愛紛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一片,母愛紛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 

  不要驚訝它無端入夢。 

  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萬水千山 

  求它載着她的愛和悲哀歸去。 

  ——題記 

  如果問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我想那莫過於純潔的母愛吧! 

  在沉默中,微光里,冰心深深稱讚着。短短的幾句,卻勾勒出了一幅清幽,自然,和諧的圖畫,表達出那深深的母愛。 

  記得在冰心寫的《繁星·春水》中曾經有這樣的一首小詩: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這短短的三十來個字,卻深深地體會出母愛的博大無邊。難道不是嗎?當我們一次次感到傷心難過的時候是誰在一次次的鼓勵着我們?是母親,是生我們養我們的母親,是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們的母親。 

  一段“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蔭蔽?”表現出冰心對母親無以言表的愛,字詞間散發出來的都是愛的氣息,在冰心心裡只有母親才是她的避難所。 

  一段“晚霞邊的孤帆,在不自覺里,完成了“自然”的圖畫。春何曾說話呢?但她那偉大潛隱的力量,已這般的,溫柔了世界了!”又是寥寥幾字,沒有濃墨重彩,沒有誇張與任何渲染,如此樸素的文字卻描寫的如此動人,如此感動,如此…… 

  一滴滴的波浪,無不在觸動我內心的一根快要綳斷的弦,思鄉的弦。的確,世上只有媽媽好,母愛的愛是最偉大,母親的愛是最純潔。 

  《繁星春水》的短小詩,都是普通事,平凡人,但讀後很親切,大自然中 

  最純潔最普通的一面在字裡行間真情流露,不帶任何修飾。 

  綠葉如雲,白衣如雪,是那麼的感人那。讀完這本書詩集,感覺自己的 

  心靈清透了,清凜凜的水,藍盈盈的天,鳥語花香間,也有人們的笑聲。 

  多美啊!《繁星春水》,多美啊!世上所有的人和事! 

  後記: 

  母親呵! 

  這零碎的篇兒, 

  你能看一看么? 

  在沒有我以前, 

  已隱藏在你的心懷。

您正在瀏覽: 冰心一片,母愛紛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一片,母愛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