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下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下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鄰居小弟銳銳今年7歲,正讀幼兒園學前班。眼睛細細的,像一條縫。渾身都是骨頭,小小的個子,好像一個兩三歲的小傢伙,說話很逗人,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颱風“帕布”與我市擦肩而過,但是帶來了連續幾天的暴雨。好不容易,今天早晨天空放晴了。我們都很高興。鄰居小弟銳銳的媽媽高興地說:“今天終於不下雨了。”正在一旁玩耍的銳銳忽然喊了起來:“我要下雨。”大家都沒理他。“我要下雨,我要下雨嘛!”他的聲音更大了。大家還是沒理他。這可是準備午飯的時間,大家都在忙着呢。銳銳開始大哭:“我要下雨。”爸爸溫柔地說:“下雨不好,什麼地方都不能去玩了。”“不,不,我要下雨……啊,我要下雨……”銳銳放聲地哭了起來,邊哭邊喊。爸爸生氣了,打了一下他的屁股。他哭得更賣勁了,彷彿天不現在下雨就勢不罷休……半個鐘頭過去了,他的聲音已經有點嘶啞了,可還是不依不饒地喊着:“我要下雨,我要下雨……”大人怎麼哄就是不管用。

  我看見他的爸爸正提了兩桶水往天台走去。不一會,媽媽拿着雨傘,抱起還在哭的他,說:“走,天就要下雨嘍。”“真的嗎?”哭聲嘎然而止,他歪着小腦袋露出笑容,眼睛更細了。陽光正好收起了燦爛的光芒。天台只有涼風。天依然燦爛。媽媽撐開雨傘,把他抱在傘下,爸爸拿起澆花的水壺。“滴滴嗒嗒、滴滴嗒嗒”水從雨傘上濺下,滴落地面。真像。我暗暗想道。“啊,下雨了,下雨了,我要下來。我要下來!”小弟弟的力氣還真大,不一會兒就掙脫了媽媽的懷抱,高高興興地在媽媽的傘下踐起了“雨水”,“哈,下雨嘍!”他快樂地呼喊着,忽然忘我。“走,回家了。不要被雨淋生病了。”媽媽趕緊抱起他往樓下走。

  他的爸爸手忙腳亂地收拾道具。我啞然失笑:天真的銳銳,竟不懂下雨是由不得人的意志控制的。不知以前的我是否也這麼懵懂無知。

  林百欣附屬小學六年(3)班 紀詩婕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要下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