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是我一生的牽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一生的牽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然然,別哭了,笑一笑嘛。笑一笑!”那年你才十歲,還是個愛哭的“丑”丫頭。一會想起你,我就想哭,那是因為你的遭遇太讓我同情了。你姓鄭名玉然。是奶奶把你抱回來的,你是個苦命的孩子,的確沒錯,一個剛滿十歲的伢兒剛從二姨那兒跑出來,就開始流浪。

  你是被我奶奶扔垃圾是看見的,你穿着還算乾淨,奶奶見你可憐,便把你帶了回來。她拉着你的手上樓,一路上你一言不發,就只是哭。奶奶一邊抬手幫你擦乾眼淚,一邊帶你進屋。

  我見了你,沒說什麼,也不想說,就進了裡屋。一整天,除了媽媽不停的嘆氣,摟着我欲言又止,看着奶奶忙裡忙外。就這樣我們沉默了一天。你終於肯開口了,可是聲音小得像蚊子,你一邊又一遍的說,許久才依稀聽到你說的話。原來你在跟忙碌不停的奶奶說謝謝。奶奶靠着你用她的家鄉話問你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你都只是搖頭,只告訴了奶奶你叫鄭玉然,至於其他,唉。

  晚上,父親回來了,草草地吃過飯就召我們過來,我們開了一個會,是關於你的,父親是想徵求我們的意見:收不收留你?經過我們的贊成,你留了下來,我慢慢的推開房門,你正抱着我的玩偶發獃,我向你了解了你的情況,你有很多問題都沒答,只是一直搖頭。我記着這些,雖然只有一點,不過我決定去問奶奶。我從奶奶口中得知:你八歲時從孤兒院跑了出來,跑到了離你最近又最疼你的姑媽那兒,她才養了兩年就因為一場事故去世了。你二姨想獨吞了那房子,就摔打你,趕你走,還惱怒的指着你罵:‘你這不要臉的,還敢回來,你,你信我再把你送回去不!你給我滾啊,滾!’唉,你卻沒有哭,硬撐着說:‘只要我還活着,我就不會放過你!’

  聽了這事,讓我感到大為震驚,同時又覺得你很可憐,也許,是我不懂你的心罷了。

  回房后,你已經睡了,我的動作沒有吵醒你,我坐在你身旁想了很久很久……

  第二天,你早已不在了,媽媽顯得很無奈,無動於衷的坐在沙發上。我問媽媽:“然然呢?”“被你奶奶送回家鄉了,準備坐火車去,”媽媽嘆了口氣繼續說道,“你奶奶以為你不喜歡她,所以……”“胡說,我怎麼會不喜歡她,那她現在在哪兒?”“XX火車站。”

  我扯起腿就飛快地跑去,奔跑中,我淚流滿面,心裡一直都在默念着:等我,不可以走!

  半小時后,我到達火車站了。

  ……

  我硬是把你拽了回來,死也不讓你走,邊走邊對她講:“我那麼想你,你為什麼要走,為什麼?”你沉默不語,奶奶緊跟在後,臉上依舊老淚縱橫。

  回到家,我輕拍着她,“我們都很喜歡你,我們沒有拋棄你,只要我們還能在一起,就是一家人,你哪兒也不許去!”我幾乎是扯着嗓子沖你喊的,你哭了,我也陪着你哭,我們哭得像個淚人兒。你是那麼的軟弱。這時,我的心觸動了,我默默地在心上印上一句:你是我一生的牽絆。

  六年級:柒寶貝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一生的牽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一生的牽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