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生的牽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的牽挂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你,一顆大雅之堂上閃耀着堅強之光、愛民之光、愛國之光的星。我走近你,看見了你的內心深處,對千里孤墳、難全皎月、大宋河山的牽挂。

                              ——題記才子、愁人、勇士,也許這是後人賦予你的生命內涵,那是因為你守着千里的孤墳,帶着難全的皎月,護着大宋的河山。才子·“十年生死兩茫茫”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愛妻的早逝,使富有才情的你萎靡不振,終日只知飲酒澆愁、醉生夢死、不省人世,什麼才情,什麼抱負,早被你擲至九霄雲外;但,你終久醒過來了,學會了以勇敢、堅強去面對困難,慢慢地從兒女情長的陰影中走了出來,以詞修鼓,以詩煉錘,敲擊並震撼着大宋文壇。千里孤墳促你學會了堅強,成了你一生的牽挂。愁人·“明月幾時有”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你帶着你的皎月,披一身似在牛乳中洗過的銀光,於一層淡薄的游雲下徘徊,舉杯邀明月,把酒問青天;身世浮沉雨打萍,跌宕起伏的命運化作你唇齒間的感嘆,擱淺的前途帶給你滿懷的惆悵,你只得一路向前,為民造福。故,杭州有堤,惠州有祠,中國有了第一家公立醫院······你的愛民之舉永照汗青!難全皎月使你學會了愛民,成了你一生的牽挂。勇士·“老夫聊發少年狂”

  “老夫聊發少年狂,左牽黃,右擎蒼······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看着北宋一天天地沒落下去,想着自己霧一般飄忽不定的命運,你仍想親自出征,殺得敵人片甲不留;雖然你屢遭仇人的彈劾,雖然宮內的變法派大臣對你如此嫉妒;雖然神宗皇帝對你如此苛刻——將你從京都汴梁貶至杭州,至黃州,至密州,至惠州,至瓊州······但你仍惦念着國家的危亡,仍欲乘風歸去,歸於朝廷,施展政治抱負,造福大宋河山,你那愛國之心令人敬畏,你那愛國之情令人敬仰。

  大宋河山讓你學會了愛國,成了你一生的牽挂。你堅強,你愛民,你愛國,此時的大宋人民明白了你的苦心,眾里尋你千百度,驀然回首,你正立於大宋文壇巔峰之處長吟:“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長吟之餘,你,眺望孤墳、皎月、河山,只想守住你一生的牽挂。

您正在瀏覽: 一生的牽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