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隆’的一聲,汶川發生8.0級地震,昔日歡聲笑語的教室轟然倒塌,高樓大廈被夷為平地,無數條充滿熱血的生命被廢墟活埋。他們看不到親人,看不到那美好的世界......5月12日,這個災難性的日子,它預示着中國將面臨空前的挑戰......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軍和武警部隊迅速出動,全力以赴趕往救災現場。這是讓人永遠忘不了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救援隊正發了瘋似的救人。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時,教學樓突然因餘震隨時可能坍塌,再進去廢墟里救人幾乎等於去送死。此時,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轉頭又往裡鑽。此時,坍塌發生了,巨大的石塊眼看就在往下陷,幾個往裡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拖住,兩幫人拚命拉扯。最後,他們被拖出來了,但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一個孩子的戰士跑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他們是最可愛的人,是真正的英雄! 

  看到躺在廢墟中血肉模糊的人們,看着那驚恐失魂的孩子,看着千千萬萬擔驚受怕的群眾,善良的人們以一種感同身受的心情、守望相助的擔當精神,表達者悲憫、傳遞着溫暖、釋放着堅強和信心。 

  這次災難雖然十分重大,但也給了我們許許多多感動。在我們偉大的領導人的領導下,全國上上下下湧現了許多這樣的‘真心英雄’。我們現在的災情就像《真心英雄》中唱得那樣:‘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是啊,只要13億炎黃子孫把全部力量凝聚到一點,8.0級的地震也不過如此,中國人們在困難面前只會越挫越勇,因為中國人的脊樑是壓不垮的!

您正在瀏覽: 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大地震中的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