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小英雄——林浩,好樣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林浩,好樣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九歲的林浩是四川地震災區汶川縣映秀漁子溪小學的二年級學生,他的班級有31名學生,汶川里氏8.0級地震發生后,只有10名左右的學生逃生,而其中兩名學生是林浩救出的。原來,小林浩在倒塌的校舍自救后,馬上用若小的身體將一名昏迷的同學背了出來。隨後,他又重返已倒塌的校舍又背出來一名同學,並被塌方砸傷了胳膊。 

  小林浩在大災面前表現出來的總代表與果敢,令我感佩有佳。而從倒塌的校舍中他救出了兩名同學的勇敢行動,絕不是“初生牛犢不怕虎”所能言盡的。他的英雄之舉至少說明,他知道同學不救出來就會遭遇不幸。 

  小林浩的義舉令人感動,而他堅強勇敢的行動也讓我想起地震災區的另外一些孩子——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在地震發生後走了10多個鐘頭到達綿陽安置點;一名叫羅瑤的女孩子在被壓在廢虛里,手腳受傷的情況下,靠唱歌激勵自己不要入睡最終獲救;埋在殘磚破瓦下靠讀書緩解心中害怕的鄧清清;一名被救出的男孩向解放軍叔叔“敬禮”…… 

  無論是小英雄林浩勇救兩位同學,還是地震災區被救出學生堅強,我舞都看到這些鮮活的岑不啊不是孤立在於地震災區個別孩子身上,而是一種普遍的群體行為。從某種意義上於,這些孩子在巨大災難來臨時所表現出的意志堅強,充分向世人展示了人性的堅韌不拔——地震可以摧毀我舞的房屋,但不可摧毀的是我舞堅強的中華民族。 

  我們患難與共,我們相依為命,我們彼此溫暖,我們永不分離,因為我們永遠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林浩,好樣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林浩,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