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小英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五十個抗震小英雄,成就了五十個驚心動魄的場面,王彬張吉萬、吳雪莉.林浩、馬建,雷楚年、鄒雯、王佳淇、劉雪、甘甜、薛梟.宋馨懿.郎錚......,這五是個抗震小英雄成就了多少感人的片段! 

  5月12日14時28分,初一男生白樂瀟正在宿舍,準備去教室上課。白樂瀟所在的寢室就在一樓。剛說完一句話,白樂瀟看到床像跳舞一樣晃了起來,屋裡的東西像甩豌豆一樣四處亂跳。白樂瀟大叫:“地震了!”跳下床就往外跑。幾乎是跑一步就栽一個跟頭。有的坐在下鋪的同學比他反應更快,早就跑出去了,大地繼續搖晃了幾秒,這時白樂瀟已經出了宿舍,這時,很多人擁塞在大門口裡面出不去。一般只能過2個人的大門,現在一口氣要擠過去3個人。快要擠出去了,還沒等他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一塊巨大的石頭向他的身體“切”過來,一瞬間血肉模糊的左手臂只剩下血脈、皮肉、筋絡與他的身體相連,現在只剩下一條狹窄的通道,而通道就是白樂瀟佔據的那一小塊地方,他只聽見身後幾十個同學在喊:“救命啊”…… 白樂瀟沒有片刻的猶豫,用力扯斷血肉相連的左手臂,鮮血洶湧而出。看到這裡,我被強烈的求勝欲所震撼,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呀啊!可是13歲的少年做到了,幾秒鐘后,他剛出來身後的房子轟然倒塌……那天醫院全都塌了,只能用一些鹽水為他擦擦傷口,他的母親看一次就哭一次,為了安慰母親,白瀟樂說,沒關係一點都不疼,但轉過身去自己卻蹙緊眉頭一個人挺着,在廣元市做了兩次手術,一次比一次痛,他沒掉過淚……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多麼堅強的少年啊!用微笑面對痛,不只為了自己,還為了母親。我讚歎生命力的頑強,我更讚歎白樂瀟的堅強! 

  地震發生的那一刻,9歲林浩剛跑到教學樓的走廊上,就被樓上跌下來的那個同學砸倒在地。他讓大家唱歌後來,他爬出來了。逃出來的林浩,並沒有跑開,而是去救兩名昏迷的同學,幾天或當有人問他為什麼去救同學時,他平靜地說:“因為我是班長!如果其他同學都沒有了,要你這個班長有什麼用呢? 

  身高1.6米的藏族姑娘鄒雯是映秀小學五年級一班的學生,5月12日大地震發生后,,人們在廢墟里發現鄒雯的遺體,她是他們班跑在最後面的一個,發現她時,她的手還緊緊攙扶着一位同班同學,一看就知道是她在幫老師組織同學撤離。她都跑在二樓樓梯上了,要是她不幫助老師救同學,以她那麼快的速度,自己一個人跑下來,肯定就不會出事啊!她本來是可以活着的,都是為了救同學啊!她的心太好,太善良了她跟同學和睦相處,愛別人,只有你愛別人別人才會愛你。我想她要是‘自私’一回,就不會……” 

  還有許多這樣的故事,如康潔、薛梟、陳浩、張吉萬等,他們對生命的渴望。對同學的情誼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看完他們的故事,我想了很多,的確,生命對一個人來說是何等重要!在這危急關頭,他不放棄生命,是一種精神,讓我們共同祝願他們早日回到學校。同時我也明白了,生命的可貴在於為他人着想,在於為全社會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