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抗震小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小英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5?12”特大地震造成了四川地區的重大傷亡與損失。但是有些在大人面前的“小不點”卻救出了一個又一個人。因為什麼,因為他們在危難時刻,把救人當做己任! 

  只有九歲的小林浩是二年級的小學生。當地震發生時,他和同學們被埋在了廢墟下。是他,帶領同學們唱歌以戰勝恐懼;是他,再被救出后帶傷營救同學;是他,在別人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時,他只回答了一句話:“因為,我是班長!” 

  一句簡短的話讓人感覺到,他,則是當之無愧的英雄! 

  還有藏族女孩鄭雯,她是班長和大隊長。學習成績總是在年級第一。作文經常在班上被當做範文朗讀。這麼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地震發生時,她已經跑到了二樓的樓梯。看到了身後還有幾個同學,便毫不猶豫的奔了過去,去幫助那幾個同學。她曾經代表學校參加過汶川運動會。憑她的速度,完全可以脫險。可她為了那幾個同學,還是去了。這一去,卻再也沒有回來。等救援人員發現她時,她還在攙扶着一名同學。 

  這些小英雄們為了救出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學,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他們也去奮力營救,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他們把安全送給了別人,把危險留給了自己,有的人還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品質!我們要讓全中國人民知道,我們也可以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母親,您可以放心了!

您正在瀏覽: 抗震小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小英雄 暫無評論